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 2012泰緬邊境服務計畫簡介onTV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17個寒暑過去了,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依舊在泰緬邊境,為難民、偏鄉部落以及緬甸移工的兒童教育,付出一點屬於亞洲國家中台灣島國的愛心與力量,雖然我們拙於發聲,但我們用盡心力,一步一腳印將台灣之愛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自1980年起,隸屬於中華人權組織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即長期在盧安達、坦尚尼亞、肯亞、柬埔寨及泰緬邊境等地區,與其他國際組織一同協助難民營裡的教育、醫療和糧食等人道援助工作,受援助者超過百萬人次以上。尤以泰國工作隊在泰緬邊境蹲點服務達17年之久,雖然民間的資源有限,卻堅守在第一線援助難民營裡的師資培訓、學童文具用品、營養午餐和環境改善等服務,不僅充分展現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該工作隊認真、專業的態度也備受當地政府以及國際組織的肯定。TOPS在泰緬邊境的工作內容大致分為兒童教育、偏遠鄉村重建、移工社區的師資培訓等,希望藉著這些計畫能使邊境難民自力更生,而失學兒童能有接受完善教育的機會。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世界有大約4億3千7百萬人成為強迫搬遷的受害者,其中有難民身分的高達1億5千4百萬人,在自己家園因為內戰或是種族迫害而被迫無家可歸的人數也高達2億7千5百萬人;數據顯示每一分鐘就有8個人因為戰爭或各種形式的迫害而放棄自己所有的一切逃離家園。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難民都是集中在發展中國家,亞洲又為大宗,身為台灣人民,我國一向以東亞的民主及人權國家自詡,對於鄰近國家所遭受的苦難應該發揮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讓台灣豐富的資源協助苦難的亞洲鄰國。

自從1960年代緬甸遭軍事政變之後,此後數十年緬甸長期處於內戰狀態,其境內的少數民族更是受到軍政府殘暴且不公平的對待。流離失所的難民們只能逃到由泰國政府設立於泰緬邊境的難民營,過著沒有身分且失去自由的日子。    然而近年來金融危機導致許多國際組織撤資、去年又遭受泰國洪水使得傳染病蔓延,脆弱的婦女和幼童成為首當其衝的對象。今年二月難民營大火,造成兩所幼兒園慘遭祝融的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其中艱辛的重建過程除了需要人力也需要資金,我們期待各界加入,許難民一個未來。   

 

2012年泰緬邊境人道救援與發展公開勸募活動:

http://www.cahr.org.tw/tops/events_detail.php?nid=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eejawjen

我剛由泰緬邊界滿星疊參訪回來,那裏真的很需要我們長期的關懷,尤其有看過"異域"這本書的人,感觸更深,希望有一天能與你們同行.

TOPS

謝謝您的回覆!請繼續支持泰緬邊境人道救援組織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還麻煩您幫我們多多宣傳喔! :)

6

加入時間: 2012.06.29

TOPS

加入時間: 2012.06.29
5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記錄移工後代 臺攝影獲獎

2012-07-29
瀏覽:
2,139
推:
2
回應:
0

泰國偏遠山區部落小學

2012-07-19
瀏覽:
2,558
推:
1
回應:
1

泰國物價上漲 衝擊人道發展工作

2012-07-16
瀏覽:
2,161
推:
6
回應:
0
2:08

泰緬邊境難民營幼兒園營養午餐

2012-07-04
瀏覽:
2,821
推:
45
回應:
1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 2012泰緬邊境服務計畫簡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