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獨立音樂是一種態度!TADA方舟啟航

嵌入:
文字-A A +A

台中市在經歷阿拉火災之後,大肆掃蕩台中市酒吧夜店,獨立音樂人的展演空間Live house也隨著市府高舉公安消防大旗下,全部陣亡。

位於復興路台中文創園區內的啤酒廠是屬於歷史建物,方舟這個可以容納數百人空間的獨立音樂展演空間,成為中台灣第一個合法「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將來能否扮演指標性的角色,讓更多獨立音樂創作者找到舞台,值得期待。

載滿音樂夢想的方舟,正式在6/22啟航!

龍應台文化部長現場致詞時指出:獨立音樂的創作,含有年輕人對於主流社會主流價值的反思與批判!還有方舟創辦人之一: 主音樂團 陳恅諾對於方舟未來的營運與身為獨立音樂人的看法。

「方舟」啟航與「龍」共舞                                                                                                

載滿音樂夢想的方舟,正式在6/22啟航

                        

文化部長龍應台:獨立樂團的音樂要出現了!請問「獨立樂團」是什麼意思?剛剛跟我唱歌的這些年輕人!「獨立」───「 它」一般人所有的想像、「它」獨立的意思、「它」都是個體戶。年輕人湊在一起,就變成一個樂團!「它」是獨立的意思。但是我相信,「獨立樂團」他的獨立,有另一層意思在!就是,「獨立樂團」的創作,「它」是裡頭就含著年輕人對主流社會、對於主流價值的一種抽離的、距離跟反思跟批判的!所以在我心目中,「獨立樂團」「它」並不只是音樂而已!我們很希望,這一個........你看!小小的破酒廠的一個小空間,它可以變成我們年輕人,用「音樂」的方式,把你活在當代,對於當代的反思、對於當代的情感、對於當代的批判,透過你的方式、你的聲音、你的節奏.......可以表達出來!雖然透過一個破破的小酒廠的遺址上出發,讓我們一起來灌溉它,加油!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每一個人都在期盼有一個新的Live house出現!所以我期盼了一年多,終於dream come true但是這個過程,其實這個辛酸也好,這個每一個每一個困難、障礙要解除都不容易。所以終於完成了!不管是因應計畫、不管是消防、不管是都發......我們終於做到了!那有「兩個事情」、「兩種關係」跟大家分享~不管你幾歲?剛剛部長不是講說年輕人年輕人.......報告部長!「恅諾」不年輕了!但是他心很年輕!只有愛好音樂的朋友,不管年齡是幾歲,希望這個空間屬於他們! 也是屬於他們跟外界溝通,一個很棒的展演空間。這是對我們所有愛好音樂朋友的一個關係 。另外一個關係就是我們跟文資局「文化資產局」的關係!因為這個文創園區,當初不管是申請建照也好、作改建作再利用也好,市政府跟文資局, 或者是過去的文籌處,文創園區都是攜手一起來打拼!未來如此,我們也更要更要的緊密結合!所以,將來這個文創園區,一定會讓大家看見!台灣尤其在「台中」,文創的力量!謝謝大家!

 

「TADA 方舟」啟航儀式部長走了!媒體也走光了........

沒關係!我們還有公民記者專訪「方舟」創辦人───恅諾

公民記者:方舟從開始籌備到現在大概有多久了?

恅  諾:快兩年了! 一年多

公民記者:那你覺得這一年多的時間以來,碰到最大的困難在哪裡?

恅  諾:當然是跑執照!合法化,要讓他合法化。

公民記者:現有的法規裡面 有哪些是限制像你們這樣展覽空間,讓他變得很難合法化?

恅  諾:其實所有的合法化問題最大還是在建築物!就是你今天這個地,是什麼地?是最大的問題!

公民記者:像比方說方舟這裡的地點是啤酒廠?

恅  諾:是因為剛好,好險「方舟」這一塊是所謂的歷史建築。歷史建物它可以跑因應計畫。

公民記者:我們回應一下剛剛龍應台部長講的,「獨立音樂」它代表的是走在這個時代的前端。 它可能對於 這個社會有批判的主流價值,那將來「方舟」代表的角色,有沒有可能就如同龍應台部長所講的我們即使是在文化部的協助下,有了「方舟」, 我們一樣可以在這邊、可以做一些對於主流價值、社會的批判的音樂型態?

恅  諾:當然部長講的其實就是主流希望的東西啊!既然部長認同,當然我們就是去作!對不對? 我們這樣也算是.......我是覺得這樣就有共識了!那我們就應該去做這些事情,我們一直在做!我們七月七號是跟「流浪動物之家」合作,我們就是把大部分的盈餘全部捐給「流浪動物家」。那我們希望用「領養」代替「購買」! 七月十四我們會跟學生社團合作!因為現在學生社團有一  些想法,我們去做讓,這些社會.......我其實比較開心的是,今天跟部長講這個 理念真的很契合。 當然我們也不可能每一場都是,因為我知道這本來就是搖滾的精神!大家每一場都是要聽幹醮,但是它是必須存在的,以搖滾樂來說...... 我們也希望「方舟」以後,整個獨立音樂從這裡開始出發! 我們把「獨立搖滾的精神」帶到國家的年輕人主流思想, 而且,甚至於不是「大台中」 ,而是整個「台灣」!對!重點是「主流思想」。 因為我覺得,以「台中」來講,我沒辦法用所謂比Underground、 比較次有的思想去影響到一般人, 我們只有把它變成主流思想才有辦法去轉化。

 

公民記者 傅東森 │ 台中文創園區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5

加入時間: 2011.05.04

傅東森

加入時間: 2011.05.04
55則報導
51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

2018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正式開跑!

2017-12-13
瀏覽:
4,459
推:
1
回應:
0
2:21

柳川的真相

2016-12-24
瀏覽:
10,996
推:
141
回應:
10
2:05

一位基層教師的心聲

2016-06-18
瀏覽:
5,658
推:
96
回應:
0
9:53

2016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

2015-12-17
瀏覽:
5,463
推:
5
回應:
0
3:17

林佳龍市長,你還記得你的承諾嗎?

2015-12-06
瀏覽:
3,399
推:
11
回應:
0
9:59

打通拆大樓政府這樣做的‬!

2015-12-05
瀏覽:
3,181
推:
46
回應:
0
4:24

我們沉痛的聲音 台中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

2015-12-01
瀏覽:
19,263
推:
119
回應:
15
6:24

HAVE A DAY OFF ∞ 野餐演唱會

2014-05-25
瀏覽:
3,553
推:
8
回應:
0

青海路老榕樹魂斷胡志強市死亡現場記錄

2014-05-18
瀏覽:
9,290
推:
289
回應:
1
2:19

【拆政府‧守護苗栗晚會】蛋洗苗栗縣政府!

2013-08-17
瀏覽:
3,682
推:
5
回應:
0

龍應台:獨立音樂是一種態度!TADA方舟啟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