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歌手級學務長張天雄  打造感人畢典

文字-A A +A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在九日又多了一個「第一」,被公認是全國第一間擁有「歌手級」學務長的大專院校,學務長張天雄在畢業典禮現場為所有學生高唱歌手陶喆高難度的歌曲《二十二》,擄獲全場學子及家長的喝采及掌聲。

  「從沒見過這麼感人的畢業典禮」該校影音系畢業生楊鈞雁及許多位參加典禮的師生都說。為了讓畢業典禮跳脫以往的制式,高鳳學務長張天雄率領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才打造出前所未見的畢典氛圍。除了傳統的頒獎、致詞之外,張學務長安排了音樂家溫賢吟與小提琴家、以及現場樂團在場助陣,提升傳統典禮使用「罐頭音樂」的質感。

  「高鳳是小學校,小學校就該有不同於大學校的溫馨」張天雄學務長說。畢業典禮一開始就安排所有畢業生走「星光大道」,讓每個學生都能上台秀一段自己;臺下則是學校校長所帶領的三長及各系主任以「擊掌」迎接,讓祝福、加油和擊掌聲充滿了禮堂。

  為了讓學生和老師有更多的互動,張學務長打破以往枯燥的形式,讓學生上臺向老師表白,以往喜歡躲在電腦房,個性較「宅」的高鳳學生,受到現場氛圍感動,激發出前所未有的勇氣,紛紛上臺對老師說出感謝的話,讓現場充滿感動的眼淚及鼓勵的掌聲。

  典禮的高潮在一位陪伴著女兒唸完四年大學的母親上臺接受「名譽學士」學位中揭開。陳秀美女士為了學習障礙的女兒,奔走四百多公里來到屏東,陪著她實現夢想,當高鳳校長洪堅仁為陳女士披上學士服時,現場響起歌手鍾漢良的《想飛‧飛過世界》配樂,讓與會者掌聲、眼淚不斷。

  曾經在大學時代擔任樂團主唱的高鳳學務長張天雄為了讓畢業學生能夠得到最大祝福,在睽違了十八年後再次上臺獻唱,以專業級的水準挑戰極富意義的歌曲《二十二》,這首由歌手陶喆所創作的歌曲,有不少片段由假音構成,結尾時更需要飆高假音到人聲的極限,是一首難度頗高的歌曲。張學務長一氣呵成用優美歌聲詮釋完這首歌之後,受到現場學生瘋狂的尖叫與「安可」聲讚美。學生周晉合就對記者表示:「老師把這首歌唱得太好聽了,真的很感動」。

  整個典禮在張學務長與溫賢吟老師帶領著樂團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聲中結束,一位已畢業、前來觀禮的學生就表示:「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這樣的畢業典禮?好感人又好快樂。」典禮讓許多畢業同學及家長感到非常精彩又溫馨,紛紛表示是他們所見過最高水準的典禮之一。

  對於張學務長以音樂家及戲劇手法打造一個感人又快樂的畢典,將畢典帶向另一個層次的作法,高鳳學院校長洪堅仁不禁也興奮的表示:「高鳳真的不一樣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5.07

型男

加入時間: 2012.05.07
5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整合虛實創生林園,正修科大學生以所學回饋社會

2024-04-23
瀏覽:
1,275
推:
0
回應:
0

高雄繪本代言人張裴倢,帶領原住民大學生圓夢

2023-05-12
瀏覽:
2,938
推:
0
回應:
0

落葉計劃,讓畢業生帶著療癒能力進入社會

2023-04-21
瀏覽:
4,229
推:
56
回應:
0

行銷原民產業部落、正修科大推出短影音課程

2023-03-31
瀏覽:
4,831
推:
4
回應:
0

短影音課程帶動學生自媒體創業

2022-04-01
瀏覽:
7,899
推:
0
回應:
0

「古著改造師」吳素莉,出版公益書

2022-02-24
瀏覽:
11,034
推:
3
回應:
0

鬼才小畫家張裴倢獲公益提案獎

2021-07-09
瀏覽:
2,701
推:
7
回應:
0

專業歌手級學務長張天雄  打造感人畢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