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新書發表:勇~不放棄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珠友建設贊助雲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勇不放棄」勵志書籍,於8日在縣政府舉辦新書發表與贈書儀式,縣長蘇治芬與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見證推薦下隆重問世,介紹雲林家扶王芬玲、王珮珊、李建緯、吳雪菁、林金田、陳啟雄、陳俊榮、曾裕雄、黃淨喻、劉晉彰等十位不向命運低頭的青年努力奮鬥成長故事。

縣長蘇治芬(後中)、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後中)、環球科大校長舒翔(後右三)、教育處長邱孝文(後右二)、社會處社工科長陳怡君(後右一)等,參與雲林家扶「勇不放棄」記者會。

 

  勇不放棄新書發表贈書儀式中,縣長蘇治芬、環球校長許舒翔及贊助的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肯定雲林家扶在濟貧、脫貧協助孩童邁向自立的社會服務工作,自立青年王芬玲、陳俊榮、黃淨喻現身分享從艱困的生活環境中,不向命運低頭勇敢走出自我的生命歷程,並特以向日葵花束感謝珠友建設林文生董事長,讓這部勵志故事得以與大家分享。

 

縣長蘇治芬(右二)贈送「行善德昭」獎牌,感謝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左二)。

家扶自立青年王芬玲現任職於元富證券虎尾分行營業副理,她說:早年由祖母辛苦扶養長大,從小學時期開始接受雲林家扶幫助,原本祖母不支持王芬玲升學,自己的努力以及雲林家扶的鼓勵扶助,一路念到大專畢業,感恩回饋是心中的堅持,曾經擔任雲林家扶之友會的會長一職,也參與家扶大小活動盡心盡力參與回饋。

 

而現任職於燦坤3C虎尾店股長的陳俊榮說:二歲喪父後,母親一肩扛起五個小孩的教養責任,曾經經濟壓力想要放棄學業,幸母親與家人支持下,陳俊榮大學畢業後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從燦坤3C的工讀生一路升至分店店長,也因來自家扶更連結燦坤的扶助公益方案回饋給各地家扶,協助許多弱勢家庭圓夢。

 

三位自立青年王芬玲(左一)陳俊榮(左二)黃淨喻(右一)特以向日葵花束感謝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右二)。

  現擔職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黃淨喻園長,童年父親因為嚴重車禍導致肢體殘障,仰賴母親當紡織工的收入撐起一家人的生活,黃淨喻感受到家扶社工與學校老師的幫助與鼓勵,大學選讀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並一路念到碩士畢業,進而加入雲林家扶社工員行列,投入早期療育工作成為發展遲緩兒童的守護天使。

 

蘇治芬縣長對勇不放棄一書得以順利付梓,也鼓勵當下的學子青年們,最重要是感謝珠友建設公司董事長林文生贊助,還有環球大學校長許舒翔熱情寫推薦序帶給學子們更多的啟發功能。廖志文主任表示:雲林家扶中心自民國五十八年二月成立以來,致力於雲林縣貧困兒童家庭的扶助工作,這是雲林家扶第一本在地青年奮發向上的故事,特別感謝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以實際行動贊助,紀錄著十個家扶自立青年成長故事的勵志書總算得以順利催生。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王芬玲,感恩支持她走過人生低潮的善心人,希望這本書能幫助所有困頓的人勇不放棄。

    雲林家扶中心將勇不放棄贈送給所扶助的大專青年之外,也開放給各界學校免費索取以勉勵學子;同時也用來籌募雲林家扶獎助學金,凡捐款1000元以上註明索取贈書,即可獲得「勇不放棄-大步向前的燦爛人生」。洽詢電話:05-6323200雲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新書發表:勇~不放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