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台中市政府企鵝館簡報盜用中國網拍圖片!

嵌入:
文字-A A +A

胡志強市長:你的市府官員承辦人員不只會砍樹,還會帶頭違法偷圖違反著作權法!
這次該不會又要找一個承辦人員頂罪了吧??

劉曜華教授: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都市與區域計畫博士

現任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

1. 該營運計畫的風險控管與環境管理機制,是廠商獨立負責?還是市政府也有責任?
2. 該計畫只提到廠商收益,請問,梧棲人有何收益? 這種封閉式的館舍如何造就外溢效果? 又,梧棲一年四季氣候差異很大,這種封閉館舍是全年無休? 還是有季節性?

昨天收到朋友轉寄給我的企鵝館簡報:

DEAR:
附件資料為101年6月1日企鵝館興建及營運報告資料 請指教 謝謝!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盧三貴 敬安

這是觀光局公布的企鵝館興建簡報,主要是要說服台中市民興建企鵝館!

為了監督市政半夜很認真的看看這個規劃內容問題在哪?簡報中第16頁右邊拿著企鵝娃娃的正妹照片應該是從中國淘寶網偷來的!她抱的是中國最大即時通訊軟體騰訊QQ的企鵝娃­娃!

這個好玩了!我直覺這張圖應該是盜用中國的圖片,努力的進行搜索之後,被我抓到了!他故意把下面的網址截圖使用在官方簡報!

http://detail.china.alibaba.com/buyer/offerdetail/1115778713.html

媒體後續報導:

蘋果日報:腦殘報告 企鵝來台中較樂 為蓋3億館場 稱「免遭捕食脅」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03/34273637

台視新聞:企鵝住台中較快樂? 市府簡報挨轟  為蓋3億館場 稱「免遭捕食威脅」  簡報為委外設計 市府:將要求修正 

http://youtu.be/n0rFnU75wwE

自由時報:花3億興建企鵝館 荒謬報告令人舌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48579&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南極企鵝快樂嗎? 中市府報告挨批荒謬、吐血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03/52537.htm#ixzz1wize41yu

中天新聞》台中市政府計畫砸下3億蓋企鵝館,不過規劃報告卻讓民眾相當傻眼,報告中引用澳洲新聞,指企鵝在南極會受到海豹、殺人鯨捕食,不如搬到台中還比較幸福,讓網友痛­批實在荒謬。

http://youtu.be/17PTMnPEmbA

華視新聞:住台中較快樂...市府報告無厘頭

http://youtu.be/gNi7uTof0e4


網路上常有盜用他人圖片之行為,該行為可能觸及之法律問題,大致上約有下列規範:

一、著作權法

首先,若要適用著作權法,應先討論該被盜圖片是否屬著作權法所保護之著作。因著作權法之精神,在於保護具原創性之著作,而圖片通常屬攝影著作,若要受保護,應視其是否為由­主題之選擇、光影之處理、修飾、組合或其他藝術上之賦形方法,以攝影機產生之著作。若是通常之以攝影機對實物拍攝之照片,尚難認係著作權法所指著作。

換言之,受保護之攝影著作,必須有思想、感情表現之因素,攝影者需將其心中所浮現之原創性想法,於攝影過程中,選擇與安排標的,運用各種攝影技術,決定觀景、景深、光量、­攝影角度、快門或焦距等事項,進而展現其原創性,並非單純僅為實體之機械式再現。故,若如身分證、駕照、護照或考試用之照片,係以實用之目的所作成,除非符合思想或感情創­作表現之著作要件,否則非屬受著作權法保護之攝影著作要件[2]。

若是受到著作權法保護之(攝影)著作,則在網路上盜用者,可能觸及下列著作權法之規範。

(一)刑事責任

(1)重製

著作權法第91條1項規定:「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重製即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網頁上盜用他人圖片之行為,即屬以其他方法重複製作他人著作物。

(2)公開傳輸

著作權法第92條規定:「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公開傳輸指,以有線電、無線電之網路或其他通訊方法,藉聲音或影像向公眾提供或傳達著作內容,包括使公眾得於其各自選定之時間或地點,以上述方法接收著作內容。盜用他人圖­片,並放於網頁上,即為以上述方法向公眾提供或傳達著作內容,是為公開傳輸。

另外,盜用人將原照片上之簽名檔字樣消去,此動作應不具原創性,故應不構成本條之改作行為。但該行為可能足以證明,盜用人有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主觀故意意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reast implant revision surgery Sonoma county

かわいいペンギン!私は私の小さな天使のための1つを取得します。 ^ ^

Abortion Articles Help

这是一个辉煌的博客文章。我实际上是在寻找过去2小时?共享的感谢,并十分珍惜你的努力。

Four Hour Body Diet

Currently, it has become easier to build your own cabinets with the available at the home stores.

teak furniture singapore

你找到了,绅士的优秀信息。我研究自己的问题,提前和你也太真棒。我喜欢你已经来到这里。你创建它愉快,你仍然有能力保证,是保持clever.This肯定是一个经典的了不起的网志感谢你的蔓延。

Food and Wine Magazine Recipes

我很喜欢读你的博客文章。任何方式生病订阅您的饲料,我希望你很快再次发表

iUniverse

我同意上述意见,互联网无疑日益遍布全球,其由于这样的网站的想法是如此迅速蔓延到最重要的媒介沟通。

yehpinchang

這個是地方政府官員的失職,地方市議會民意代表失察的行為事件,冒用到中國當紅的炸子雞--騰訊網與QQ網的企鵝報報正妹,台灣的確現在很多場合的外包商刊登的刊出廣告都有移花接木的行為情事,而且觸及法律問題事態嚴重;消費者觀眾如果沉默或是選擇漠視,就是會助長他們不肖的商人繼續他們的仿冒行為,台灣等那時就變成為-仿冒大國,而不是當今中國。

傅東森

觀光局長接受採訪時說:關於圖片盜用,僅說了會撤掉並推託說簡報是廠商製作的說法,我完全無法認同!

bangalore website design

這是一個精彩的表現

傅東森

謝謝^^

素素

現在台灣很多在很多公共場合的廣告.圖片都是移花接木.沒有幾人認真的去看.我在高雄捷運站與火車站就看到也觀察到一樣的現象.照片都是轉貼外國的居然沒有人檢舉

21

加入時間: 2011.05.04

傅東森

加入時間: 2011.05.04
55則報導
51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

2018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正式開跑!

2017-12-13
瀏覽:
4,455
推:
1
回應:
0
2:21

柳川的真相

2016-12-24
瀏覽:
10,996
推:
141
回應:
10
2:05

一位基層教師的心聲

2016-06-18
瀏覽:
5,650
推:
96
回應:
0
9:53

2016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

2015-12-17
瀏覽:
5,459
推:
5
回應:
0
3:17

林佳龍市長,你還記得你的承諾嗎?

2015-12-06
瀏覽:
3,398
推:
11
回應:
0
9:59

打通拆大樓政府這樣做的‬!

2015-12-05
瀏覽:
3,181
推:
46
回應:
0
4:24

我們沉痛的聲音 台中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

2015-12-01
瀏覽:
19,258
推:
119
回應:
15
6:24

HAVE A DAY OFF ∞ 野餐演唱會

2014-05-25
瀏覽:
3,553
推:
8
回應:
0

青海路老榕樹魂斷胡志強市死亡現場記錄

2014-05-18
瀏覽:
9,290
推:
289
回應:
1
2:19

【拆政府‧守護苗栗晚會】蛋洗苗栗縣政府!

2013-08-17
瀏覽:
3,679
推:
5
回應:
0

踢爆!台中市政府企鵝館簡報盜用中國網拍圖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