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國小生命教育分享與關懷,啟發募集統一發票助雲林家扶

文字-A A +A

虎尾中正國小藉由生命教育課程安排,發起捐發票助家扶,關懷雲林家扶經濟弱勢族群,5/29在陳鑫湟校長帶領下將全校學生們以實際行動募集到1943張發票送給雲林家扶中心。

 

中正國小陳鑫湟校長(右二)以生命教育課程募集發票帶著學生們將1943張的發票捐給雲林家扶中心。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自從統一發票最高獎金提高為一千萬之後,民眾所捐的發票是越來越少;廖志文說:最高的紀錄曾有一期收到民眾捐贈家扶有20萬張之多,如今則僅有約5000張,每期中獎金額則約為2萬元,但對家扶更是不無小補,家扶中心謝謝中正國小的師生們。

 

中正國小代表學生們到雲林家扶捐出發票六年級的林劭宇同學說:平常亂丟的統一發票,更不知捐發票也可以幫助家扶經濟貧困的家庭,讓他瞭解原來可以藉由捐發票來做愛心。而陳均嘉同學幾乎全家總動員幫忙收集發票全數捐了出來。還有一樣六年級的林詩敏則說:陳校長與黃主任的鼓勵,讓她明白做愛心可以有很多面,而國小的學生捐出統一發票是最能與愛心工作連結,假如未來有機會她也願意到家扶來擔任義工服務。

 

中正國小陳鑫湟校長表示:學校的生命教育課程中,每人有生存、成長、受教育的權益,但因所處的家庭環境不同,所以鼓勵學生們以『關懷』為出發點,將愛與人分享,建立友善、和諧的社會。學務主任黃昱瑋則說:原本還擔心學生不願意捐發票,但短短一星期看到學生們的熱烈參與。甚至有學生還來問,我爸媽也要捐發票助家扶可不可以?黃昱瑋主任欣慰外,更是謝謝家長們的支持與鼓勵,讓中正國小的學生在生命課程中學會分享與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愛心無限』的中正國小同學們,全體總動員在校長陳鑫湟、學務主任黃昱瑋和同學們以統一發票送來暖流,為雲林縣在地的社福機構家扶中心带来最大的支撐點,小小一張發票都是民眾的愛心與付出,帶給家扶將是持續永久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正國小生命教育分享與關懷,啟發募集統一發票助雲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