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召集令 家扶徵寄養家庭

文字-A A +A

愛的召集令 家扶徵寄養家庭

  寄養爸爸與媽媽,偉大就是你的名!台南北區家扶中心 17 戶的寄養家庭,5/29上午齊聚佳里服務處,透過「寄養傳愛棒」、經驗交流分享 ,而寄養兒也撒嬌 、獻殷勤 .. 對寄養家庭長年奉獻無私的愛,表達心中的感恩,其中邀請已擔任寄養家庭 18 個年頭的林妙香與吳啟昌,將「寄養傳愛棒」傳給新世代的寄養家庭吳中一、陳惠娟;而林妙香、吳啟昌則表示:「經驗」、「愛心」、「態度」是陪伴他們走過這 18 個年頭的主因。當天佳里服務處資深顧問 鄭秀珍 女士,也會蒞臨肯定寄養家庭的辛勞和付出。只是面對層出不窮的兒虐案件,北區家扶中心特發出「愛的召集令」,歡迎年滿 25 到 55 歲、國中以上畢業的愛心夫妻踴躍報名,愛心專線電話( 06 ) 6324560 寄養組。

北區家扶 自民國 78 年起,接受台南 ( 縣 ) 市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業務已有 23 年,總計服務了 531 名兒童與少年,目前仍安置有 78 童,分別由 49 戶寄養家庭照顧,平均每戶的寄養家庭照顧有 1.6 名寄養童。然而近期兒少受到疏忽、虐待事件頻傳,以今年至今新增的安置童就高達 27 名,相較於去年同期僅有 14 名足足增加了近一倍,增加幅度高達 93 % ; 而今年度通過的寄養家庭卻僅有 3~4 戶,呈現寄養家庭嚴重不足的現象。

中心指出: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寄養家庭雖是 一群父母,在照顧既沒有血緣關係、生命中又是千瘡百孔,他們卻願意打開家門,讓心靈受傷的生命暫時得到「避風港」。寄養家庭不只是用愛心、耐心和信心在教養缺愛的孩子,他們更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與成長;他們可以不用是「天下無敵」,但需要全家一起參與,給寄養童一個溫暖的家;當面對各式各樣的行為與心理的難題時,家扶中心則提供各項資源一同陪伴來面對,讓「愛」與「幸福」滋潤每個助人與受助家庭的親子 。

社工督導黃如芳表示:為因應日益增加的兒少保護個案安置需求,台南北區家扶將於 6/9 在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歡迎 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 25-55 歲、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 能踴躍參加,意者請洽 06-6324560 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召集令 家扶徵寄養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