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鹿峽谷的美麗與哀愁(經營篇)

嵌入:
文字-A A +A

  霧鹿峽谷原本就是著名的南橫八景之一,在八八風災後,雖然湛藍的溪谷被砂石所淹沒,但是魅力卻依然不減,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南橫公路旁就擁有全台灣最易親近的六口溫泉,不但泉質絕佳,最棒的是還完全開放免費任君享用。

  幾次進南橫作生態記錄,都遇見天龍飯店的南橫張姐親自帶著住宿旅客在此導覽解說,原來之所以有這個行程還是有特別的用意。
  在陳玉峰教授所著的南橫專冊中所附的文史資料中,日本的林業部長在探訪了利稻霧鹿美景後,將這段峽谷定位為能高國家公園絕佳的溫泉區,但是張姐卻無奈的表示:台東地方政府似乎還感受不到這裡的美,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的公部門提出相關的經營計畫。
  交通一直都是影響南橫東段旅宿業生意好壞的主要因素,南橫路通不通影響商家生意實在無法估算。但是在路斷後,南橫張姐也提及今年台灣好行的行車路線卻不再到霧鹿峽谷來,這對原本擁有95%真情巴士乘客的熱門峽谷來說,無異是一大打擊。
  她也提到媒體朋友經常以柔腸寸斷來形容颱風後的南橫路況,但八八後霧鹿峽谷路況一直都很順暢,卻因媒體未詳盡的說明而造成旅客裹足不前的原因.

  交通部發布今年年底南橫將可以通中巴,但張姐卻不敢抱有太大的期望。她表示自己對南橫通車已不再那麼期待,因為即使南橫通車,脆弱的地質一遇到雨季還是會繼續崩。

  她說她最想將東段經營成一個大家都能親近的風景區,反正這兩三年來,大家已經習慣東進東出,這裡擁有世界級的絕佳風景與山水,這樣的經營模式才比較不會受南橫中斷的影響,她很期待政府能夠應該幫忙推一下,霧鹿峽谷才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多說明「美麗的景色」是好的策略。

多說明「道路狀況不錯、進入很方便」,也很必要。

只要這兩者好,知道的人多;遠到遊客多半會用「租車或開車」克服交通的問題。
如果人多到市場規模,就有開中、大型車的業者會進入。

我倒不覺得多開「台灣好行」是個上策,(它的免費,其實是另一種補貼)
宣傳可能比較重要。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確實只要風景夠美,夠吸引人,加上道路還算順暢,並加上適宜的宣傳;
遠到的遊客也會擠破頭的來,嘉明湖就是一個很好的成功例子!
我想南橫張姐會認為政府的協助不夠,主要是和公部門在知本溫泉區所投入的資源相比的無奈吧!
目前到天龍的大型遊覽車都是正常可通行的,但是對這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天龍飯店來說,公關及宣傳費可能對她們來說會是一大負擔。特別是南橫中斷後,生意還無法完全恢復往日的榮景時。

能仔老玩童

張姐的期望恐怕還是要落空了.南橫東段的開發問題這二.三十年來一直存在.也不是八八水患才如此.這裡對花東人來說不稀奇.而是應該能夠吸引外地遊客才是..相對的一但開發遊客多所帶來的生態破壞或髒亂那可是大家都不想見到的,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曾碰到過一位想作纜車開發峽谷的工程人員
他的想法讓我心驚
至於張姐的想法其實最多只能做局部的改善
朝她現在規劃的生態旅遊方向前進
至於大規模的開發現在應該是不可能了。

19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8,185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9,706
推:
132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8,995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8,710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419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9,001
推:
73
回應:
0

霧鹿峽谷的美麗與哀愁(經營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