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酷兒」子

嵌入:
文字-A A +A

主角不是性別認同障礙者,而是一位母親,而她的女兒就是大家常聽到的蕾絲邊,「女T」。這位媽媽叫阿惠,是紡織工廠的員工,為人和善,做人隨和,而在同事間雖然常被揶揄家裡有兩個「兒子」,或是女兒在換伴侶時,會被嘲諷「家裡又多了個女兒啊!」阿惠總是笑笑的回應同事間不太友善的對待,並跟同事解釋同志是怎麼一回事,並不是外界想像的如此。除此之外,阿惠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她總是一個禮拜抽出兩天空閒的時間,除了去幫佛堂打掃,也去慈濟的回收場幫忙做資源回收。不管颳風下雨,或是只剩下她一個人做回收,她仍不辭辛勞,為了只是希望能多做些好事,可以迴向一些公德給自己的女兒。

阿惠的女兒,叫做瑋瑋。從小到大給母親添了不少麻煩,小四時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生,且又是師長眼中的過動兒。國中是學校中的小惡霸,抽菸、喝酒、飆車,當時讓家裡收到了二十四萬的罰單,在十七歲那年和家中的人表示出櫃,一度和媽媽差點斷絕母女關係。成年後,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甚至帶回家給媽媽當作媳婦。每當感情不順遂,便把自己鎖在房裡,更嚴重會自殘,面對自己患有憂鬱症的女兒是同志,阿惠是如何的樂觀面對一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3.07

Sammie Yu

加入時間: 2012.03.07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阿母的「酷兒」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