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卡哇伊!愛洗溫泉的藍鵲!

嵌入:
文字-A A +A

  看過排隊洗溫泉的藍鵲嗎?知道台灣藍鵲也可以和人很接近,和樂相處嗎?您相信聰明的藍鵲竟然選在派出所旁築巢,是不是它們知道警察會24小時保護它們?

  請看霧鹿峽谷的天龍台灣藍鵲真實生活記錄,相信您將大開眼界。

 

  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鳥類,全球僅台灣島內山地有本物種分布。同屬鳥類分布於喜馬拉雅、西藏、中南地區、錫蘭、海南島、中南半島等地,但是台灣藍鵲的羽色和大陸種比起來特別深濃。

  身長64至65公分,翼長18至21公分,尾長約40公分。嘴腳紅色,眼睛虹彩黃色,頭至頸部、胸部皆為黑色,其餘部分大致為藍色;下腹羽色略淡,飛羽末端有白斑,尾上覆羽末端黑色:尾羽甚長,末端白色,除中央2根外,其他各羽中段黑色;尾下覆羽末端白色。

  多棲息於低海拔山地(三百至一千二百公尺的低海拔闊葉林或次生林),性喧噪兇悍,經常5~8隻成群穿梭、滑翔於樹林間,所以有長尾陣,並發出鴉科鳥類慣有的沙啞叫聲。為雜食性,捕食小型鳥、雛鳥、野鼠、蜥蜴或大型昆蟲等,木瓜等水果最為其所喜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級卡哇伊!愛洗溫泉的藍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