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醫療人權確保阿扁平安出獄 記者會

文字-A A +A

2012年3月3日下午2:30 於台灣北社會議室

出席記者會貴賓:陳唐山立法委員、綠色21台灣聯盟張貴木副理事長、公投護台灣行動聯盟蔡丁貴總召、台灣客社張葉森社長、前北社陳昭姿社長、高雄市議員鄭新助、醫社郭正典社長、台北市議員江志銘、908台中分會周崇德會長、908港區分會蔡炳輝會長等。
 主持人:王獻極│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

 

 

 

相片播放

 

 

前總統阿扁在監獄裡感冒已一個多月,同時發覺排便不正常,自覺腹痛腫脹有硬塊,疑有大腸癌、肝癌,對自己的生命產生恐懼,包括扁嫂等家屬均強烈要求戒護就醫,更引起社會關注,法務部終於在昨晚同意讓阿扁戒護就醫,民間團體對於法務部守住阿扁的醫療人權,予以肯定。民間團體將持續追蹤關注阿扁在服刑中的醫療人權,直到阿扁平安出獄為止。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稱,民間團體除了要捍衛阿扁的醫療人權外,同時也要強烈要求馬政府守護司法正義。阿扁司法案件,未審先羈押,調換承審法官,而且脅迫取供作偽證,如此違反司法正義,不但造成台灣社會不安,也引起馬英九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孔傑融的非議。可以說丟臉丟到國外。民間團體要求重審龍潭案,公平審判還阿扁清白。

蓋醫療人權與司法人權,都是國際人權的普世價值,它超越藍綠政黨。馬政府能夠讓阿扁奔喪到岳母靈前弔祭,阿扁也嚴守分寸不踰矩,這是很好的示範。民間團體希望馬政府維護阿扁的醫療人權,同時在最短時間內,重審阿扁的龍潭案,早日還給阿扁的司法人權,促進族群和諧,社會安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捍衛醫療人權確保阿扁平安出獄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