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醬讓你吃素有理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吃素每個人有他不同的理由,好奇寶寶是因為外子要吃素,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其實也是減輕作菜的負擔,要作葷素兩種互斥的料理,麻煩多多。收到這樣的訊息,讓還在猶豫要不要吃素的人,又多了一個理由。

芝麻醬讓你吃素有理由

 

一杓芝麻醬勝過三塊魚

芝麻的營養作用和魚有很多相似之處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你有吃素的理由。

據《現代家庭報》報導,魚的營養非常豐富,在肉類食品中名列前茅。不過你很難想到,普通平凡的芝麻醬竟跟魚的營養成分相當,

在食療保健上,它們有很多相似的營養作用。

健腦:

魚肉中豐富的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被人稱為「腦黃金」,對健腦益智、促進兒童智力發育非常有好處。

芝麻醬也有很好的健腦功效,因為它跟魚一樣,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醬的脂肪酸含量是黃花魚的13倍多,草魚的33倍!

護心降脂:

吃魚能保護心臟和心血管,這些好處也是魚肉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帶來的。而芝麻醬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同樣的作用。

一勺芝麻醬(大約20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過半斤的草魚和鯉魚!

補鈣高手:

芝麻醬中的鈣含量也比較高,每100克芝麻醬中含有612毫克鈣,遠高於牛奶、豆腐等常見的補鈣食品。

養血佳品

芝麻醬還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和葉酸。鐵和葉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我國有近1/4的人群患缺鐵性貧血,補充富含鐵的食物非常必要。

防糖尿病和高血壓:

芝麻醬中含量較高的還有鋅和鉀,這兩種礦物質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鋅參與胰島素的合成與降解;

而鉀有舒張血管、促進鈉排泄的作用,有利於血壓健康。抗氧化、防畸變:

芝麻醬中還有兩種維生素不能不提,一種是維生素E,一種是葉酸

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經常吃芝麻醬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延緩衰老,

而葉酸不僅是造血的原料,還是胎兒神經管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女性在準備懷孕時也合適吃點芝麻醬。

黑芝麻對白髮以及脫髮都有不錯的作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不過得小心廠商和品質,否則為了降低成本加了太多花生油,結果可就不同了。

好奇寶寶

請問如何小心廠商和品質,有和數據可以作參考值?

感謝謝老爹回應與推薦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芝麻醬讓你吃素有理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