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座大學創業園區於第一科大落成啟用

文字-A A +A

國內大學校園中第一座整合「產學合作總中心」及「創業型大學推動辦公室」的創業園區日前在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正式啟動,現場包括教育部技職司饒邦安副司長、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現為中國科技大學,亦為第一科大創校校長谷家恆校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沈榮津處長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賴杉桂處長等貴賓出席參與開幕剪綵。藉由創業園區的成立,第一科大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學子成為具有創業家神的人才。

陳振遠校長表示,有鑑於教學型、研究型、教學研究型、研究教學型等已難區隔大學特色,自上學期末開始,該校師法國外諸如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史丹佛大學等知名學校,推動創新、創業教育作法,於今年宣示該校轉型為國內第一所創業型大學。此次創業園區成立,邀請教育部技職司饒邦安副司長及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等9人,成立「創業型大學指導委員會」。陳振遠校長並強調,創業型大學並不一定要創業,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創新、創業教育」以及「創新、創業育成」兩大主軸,培育學生具備創新的特質,以及擁有熱忱、投入與分享的創業家精神。

第一科大創校校長,現任職於中國科技大學的谷家恆校長近半年沒回到第一科大,並表示,創業園區為該校第一棟建築物,當初成立目的為當做餐廳、招待貴賓使用,隨著餐廳遷移至學生活動中心,招待所已不如從前熱鬧,現在看到招待所改建成創業園區後,再次熱鬧起來,也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具代表性的創業家自第一科大誕生。

創業園區內整合「產學合作總中心」及「創業型大學推動辦公室」,一樓的產學合作總中心成立之目的為整合產學、智財、育成為一體之營運模式,並提供以服務為導向之產學服務,二樓則設有創業型大學推動辦公室、創業學園及創業學習討論室等創業空間供師生使用。第一科大自去年起積極開創國內第一所創業型大學,除創業講座、創業龍門陣等活動,並設有創新與創業育成五部曲,首部曲創業競賽日前已於該校遴選出31支參賽隊伍,並晉級至創業星光班進行集訓,未來晉級的創業團隊將有機會進駐至創業學園,並享有微型辦公室及HI(Hello Innovation)老師的輔導、諮詢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98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49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91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93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842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413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國內首座大學創業園區於第一科大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