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道五延長段阻斷灌溉溝渠,新竹工務所主任現場說明

嵌入:
文字-A A +A

新竹公道五道路延長段在竹東下員山路段設計不良,阻斷農田灌溉溝渠,1月2日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新竹工務所主任吳明助,來到現場與近百位農民討論變更設計的計畫,許多民代聞風而來,包括即將要選立法委員的彭紹瑾。

吳明助說,原先營建署的設計越田灌溉,這是台灣水田傳統灌溉的一種方式,但因為現在有些農地休耕,有些種菜或其他作物,無法讓水流過每一畝田,但營建署沒有把現在農村經營的現況考量進去,仍然以舊思維在作計畫,以至於有了這樣離譜的設計。

吳明助說,他會先把變更計畫上呈主管,農民的意見如果可行,會在明年六月之前變更,在此之前的二、三月春耕,就請民眾以營建署原來設計的越田灌溉來進行。

工程阻斷灌溉溝渠的詳情,請看:

http://www.peopo.org/linjuichu/post/958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公道五延長段阻斷灌溉溝渠,新竹工務所主任現場說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