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MASTERCARD 送愛到家扶”-兒童理財營公益活動

文字-A A +A

 

根據萬事達卡和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合作的調查顯示,有八成七的小學生在拿到零用錢後會「存起來」,不過把零用錢存起來之後,要如何使用,小學生的卻沒有一個具體的目標;萬事達卡為了讓小學生從小培養理財觀念,特別在今(17)日舉辦兒童理財營活動,為小學生量身訂作在遊戲中學習理財的專屬教材,邀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小朋友參加;萬事達卡秉持「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的精神,讓小朋友吸收正確的金錢觀和理財的知識;萬事達卡也號召所有持卡者,一起協助家扶兒童,在替自己的小孩子繳學費的同時,也捐款給家扶,協助家扶小朋友學習。

萬事達卡和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是在今年10~11月,針對大台北地區的3~6年級的小學生及小學生的父母進行抽樣調查,總計調查近1000位的小學生及小學生的父母;結果發現,小學生與小學生父母在零用錢的使用方式相同,但對於存起來後的金錢要如何使用,卻有不同想法。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楊雅婷表示:「由調查中可以得知,雖然一般學生知道要把零用錢存起來,但其實除了把錢存起來,金錢還有其他善用的方式,而金錢存起來後要如何使用,學生的答案卻比較籠統的表示有需要或是長大可以用,沒有具體計劃或想法;萬事達卡深知理財必須由小做起,因此希望可以協助學生認識理財觀念,透過理財觀念的建立,進一步建立理財觀,也可以善用金錢。」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家扶孩子獲得零用錢,大都是指定使用在早餐、就學交通費等,購買零食、點心的機率並不高。而且,每次金額大都是10~50元為主,因此,沒有剩餘的錢可以儲蓄,就連購買全新的學用品,例如書包、文具等,都是使用很久才能丟掉,甚至孩子購買鞋子,要穿到鞋底破掉才能更新。其中家扶中心有一位小萱,每天有10元的零用錢,可是小萱都存起來,累積了四百多個日子,一直累積到現在已經存了四千多元。小萱跟阿嬤說,「如果家裡有緊急事情需要使用,我的存錢筒可以拿出來應急。」這句話對阿嬤而言,既不捨又貼心。家扶的孩子對於理財教育的觀念不高,平常使用金錢的權力並不高,大都被家長限制拿來使用購買生活必需品,又或者是存起來,以家庭緊急預備金使用。陳主任表示,台北市為全國首善之都,我們看見的是相對貧窮,位處於生活消費高的都市,弱勢家庭的支出也相對增加,面對高消費力的社會環境,理財教育確實弱勢家庭所必須擁有的能力,才能順利脫貧。但是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服務的家庭,統計至100年12月止,共有690戶家庭,除了透過社工的家庭訪視與服務,更需要外界資源的幫助。因此,萬事達卡和巴菲特文教合作,共同設計專屬小學生可以在遊戲中學習理財觀念的專屬教材,並打造「親子理財營」;同時,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捐贈30萬元,期待透過捐款,幫助孩子在開學時能繳學費或是購買文具用品,能讓弱勢兒童在開學前擁有與其他同學一樣的受教權益。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感謝社會企業出錢又出力的幫助,不僅提供理財教育的教材,同時捐贈30萬元指定給予弱勢兒童的學雜費。期待培養家扶孩子的理財能力,藉由支持接受教育的力量,讓家扶孩子能脫離貧窮,邁向經濟自立的未來,但是仍需要社會大眾長期且持續地幫助,讓孩子社會的力量當後盾,順利成長。台北南區家扶劃撥帳號:0108-9212。

送愛要即時 萬事達卡邀您 MasterCard送愛到家扶

萬事達卡也邀請持卡人一起奉獻愛心,當持卡人為孩子的教育付出心力的同時,也能成就另一個孩子的學習。萬事達卡與持卡人攜手傳遞愛的力量,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2月29,只要在「27608818信用卡繳學費平台」刷MasterCard繳學費,萬事達卡將替持卡人捐款,為弱勢小朋友繳學費或日常生活費,共計將捐出30萬元給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現在立即行動,和萬事達卡一起為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付出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iao

>>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29日,只要在「27608818信用卡繳學費平台」刷MasterCard繳學費,

新聞稿中截止時間是2012年哪一個月的29日呢?
二月29日?

magnolia

很抱歉,是到2月29日內容已更新,謝謝指正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刷MASTERCARD 送愛到家扶”-兒童理財營公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