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瞎』稅新聞網路票選出爐

文字-A A +A

十大最『瞎』稅新聞網路票選出爐
財政部蠻橫無理又聾又瞎 民眾無辜被討稅!

【記者周采微/台北報導】
中華人權協會從民國100年10月8日起至11月8日票選『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獲得熱烈響應,共計有六十萬網友投票,主要入選情況不外乎當事人莫名承擔了大筆的稅金,或是收到國稅局長期開出的烏龍稅單。11/11早上九點在立法院舉行頒獎典禮,獎座是一隻隻的龍蝦,頒獎人、立法委員黃偉哲表示,龍蝦意指又聾又瞎,財政部對欠稅大戶視而不見,但民眾卻收到一堆烏龍稅單,甚至有人陳情長達30年,直到過世前稅金問題仍未獲解決,舉辦這個新聞票選活動,主要也凸顯出稅務人員高高在上的威權心態。

黃偉哲表示,國家財政困難,如需增加稅收,財政部應全面檢討租稅政策,而不是用這種粗糙的手法向民眾討稅,也難怪審計部九十八年決算報告中,財政部稅務爭議案件超過一萬件,高居民怨之首!主辦單位現場還準備一隻沒有眼睛的大龍蝦,黃偉哲與受害苦主一起為龍蝦點睛,希望稅務機關好好張開眼睛,真正苦民所苦、解民所苦!現場還出現了無辜被課稅的「雞排」、「紅茶」、「飯糰」,突顯出稅務機關種種離譜行徑!

『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票選活動,最後由彰化夜市的「飯糰先生」奪冠,獲得「最龍蝦」獎,本案原因是國稅局發現攤商疑似未辦理營業登記,發公文要求業者補件,受文者卻寫「飯糰」,受害的攤商陳先生表示,得這個獎不知是榮幸還是苦悲,不是只有他,還有很多攤商都被寄,能夠寄就寄,不能寄就寄給隔壁的,真的離譜啦。不知道稅務機關到底是要跟飯糰課稅還是要跟人課稅,對人非常不尊重。他表示,像他實際上一天營業額不到二千元,賺不到六百塊,根本不夠生活,沒有辦法繳稅,稅務機關也應該要了解實際的情況。

    票數第二高的「最恐龍獎」是中壢民眾蕭小姐的婆婆,三十年前接到一張地價稅單,而婆婆根本沒這筆土地哪來稅款,查了很久之後發現原來是同名同姓,稅單原來是一位男性民眾所有。如此天差地遠的錯誤,婆婆去申訴後,第二年接到稅單,稅單上的資料改成了婆婆,每年申訴每年都接到烏龍稅單,三十年來整個家族接到手軟,原本幾百元的稅單連補帶罰膨脹到二十幾萬!票數第三高的「最冤枉獎」得主是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國稅局僅憑檢察官侯寬仁85年違法濫權的起訴書,不管十年七個月的審理,司法早已於96年還太極門清白,三審無罪確定也沒有逃漏稅,還獲得了冤獄賠償,竟仍被國稅局違法開單課稅,連稅單數字怎麼計算的,函問數十次,國稅局就是不回答!!逼得善良百姓扶老攜幼走上街頭。

『十大賦稅人權新聞』受害者還有為了公益竟背了1億1千2百萬元稅單的史上最倒楣律師黃文皇、知名企業主張國雄因為烏龍稅單被行政執行處逼到妻子病死、兒子自殺!還有滷味攤商被迫強制扣繳隔壁豬肉攤的汽車牌照稅、被莫名其妙限制出境的公益律師鄭文婷、連最懂法的法律學者吳景欽也被烏龍稅單欺負、志玲姐姐名模執行業務所得被課成薪資所得、陳長文律師自用住宅被錯課營業稅長達15年等案。黃偉哲也強烈要求財政部對民眾稅務問題處理態度要更加嚴謹,以免一再引發民怨,更不要因此每年都有新的十大賦稅人權新聞苦主產生。

黃偉哲表示,他的立委辦公室也接獲不少類似陳情案件,顯見稅務機關嚴重擾民,財政部應通盤檢討稅務機制,以免引起廣泛民怨。黃偉哲強調,民眾合法納稅是應該的,但他絕不容許財政部一再開出烏龍稅單,強徵稅金於民,未來他也將為此持續監督財政部,以免更多民眾權益受損。

圖一:『十大賦稅人權新聞』,共計有六十萬網友投票,得獎苦主獲頒龍蝦獎座,龍蝦意指又聾又瞎,財政部對欠稅大戶視而不見,但民眾卻收到一堆烏龍稅單,凸顯出稅務人員高高在上的威權心態。

圖二:『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由彰化夜市的「飯糰先生」奪冠,受害的攤商陳先生表示,不知道稅務機關到底是要跟飯糰課稅還是要跟人課稅,對人非常不尊重。

圖三:『十大賦稅人權新聞』受害苦主與立委黃偉哲(中)、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中右)一起呼籲稅務機關不要再開出烏龍稅單,不要再有新的十大賦稅人權新聞苦主產生。

圖四:『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票數第二高的「最恐龍獎」是中壢民眾蕭小姐的婆婆,三十年前接到同名同姓一張地價稅單,申訴後每年都接到烏龍稅單,原本幾百元的稅單連補帶罰膨脹到二十幾萬!

圖五:『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票數第三高的「最冤枉獎」得主太極門,國稅局僅憑檢察官侯寬仁85年違法濫權的起訴書,違法開單課稅,司法早已於96年還太極門清白,三審無罪確定也沒有逃漏稅,還獲得了冤獄賠償,竟持續被國稅局違法開單課稅十五年,連稅單數字怎麼計算的,國稅局也不回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十大最『瞎』稅新聞網路票選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