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公民站出來 審議式治水方案全面觀

嵌入:
文字-A A +A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日(8日)在林口高中舉辦治水方案與預算議程。首先由世新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杜文菱,為與會公民講解單一選區兩票制,並詳述公民願景審議論壇的緣起和介紹,盼參與的公民能瞭解何謂審議民主,會議如何進行,以及最後形成問題的方式。

此次治水方案與預算議題手冊,是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賴偉傑先生製作,包含五大項討論:第一是治水政策相關整體面貌的背景與內涵,主要討論八年八百億和一千四百一十億為何;第二是治水政策的基本『上位思考』,確立核心價值是治水?還是與水共生?;第三是治水議題相關困局,包含資訊和環評等;第四是治水政策執行成效評估,主要是以石門水庫和塔寮坑溪區域排水為例子;第五則是未來的可能性,包含架構整體制度性的監督機制,以及參考國外或是國內相關成功案例來討論。

 

接下來,進行認識彼此、建立討論的原則。所有參加的公民朋友,不論是社區的夥伴或是本身對治水議題有所關心和認識,大家一同為這次的活動共同努力,也期盼在討論中大家產生問題和共識,並在這次的立委選舉中,對參選的候選人提出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縣公民站出來 審議式治水方案全面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