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工作日活動之三 女消防員工作見習

文字-A A +A

前兩場少女們參與見習有多年飛行經驗的女滑翔翼教練劉奕均,以及勇奪2005亞運金牌的女拳擊手陳嘉玲的對話與分享工作坊後,已進入工作日活動的尾聲,11/29日北縣消防局的三位女消防員帶領少女們進行平日的工作觀摩與分享。

 

   現場,女消防員除分享平日的工作內容外,也讓少女們觀摩消防局內所有設備,包括救護車內設施與消防車配備介紹等,少女們當場試穿平日消防隊員之標準配備,少女們穿上連身消防衣、帽子外,還背上重達近20公斤的空氣瓶,全副武裝後近達30公斤,就讀小六的參與少女育慈表示,她體重才27公斤東西比她人還重,消防工作真的很辛苦,即使體型比男性瘦小的女生也要穿上這樣的配備,她們練習次數與訓練一定更多,女性消防員背後的付出,更是值得被鼓勵的。

    這三位女消防員皆由警專畢業後就進入消防局服務,她們表示男女性在工作內容上的差別,的確因為體力上的先天差異,工作內容也有所差異,但女生同樣也有機會去火場、救災救護、以及抓蛇等工作,像基本的夜間執勤、安檢是一定要做的,人民有需要她們隨時都要出動。     

  女消防員之ㄧ的呂雨珍表示從事救災活動近二年,實際遇到火災經驗不多,但在一次執勤時接到電話而前往火災現場,剛入行的她,那時擔任後援的工作來協助滅火,那時因火勢太猛烈而有部分民眾因此喪命,讓她印象深刻,她表示災害沒有人能預測,消防隊員得必須時時待命,消防隊是24小時不打烊的。     

   

   今年連續報名參加三場的少女李?沂表示,看到這些女性為從事的行業而努力,勇於突破性別限制,自己未來夢想是當一位田徑選手,體力上的訓練當然也是必要的,就算未來可能會遇到性別差異的地方,也會努力克服,追求夢想。   

 

   勵馨表示,這些「女兒導師」帶領女兒見習她們在工作職場上的精神與面貌,也分享她們在這個行業中性別上的差異,會限制她們的工作領域抑或沒有差別,勵馨指出,讓少女們經由工作日,看見許多刻板印象為男性從事的行業,只要有興趣肯努力也一樣能夠完成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風

不好意思 小風是消防隊 覺得大大寫的文章 有社會關懷的作用 所以借來引用一下 如果有侵權請通小風 小風會立刻移除
http://tw.myblog.yahoo.com/jw!SeAyeiqUGQUWXAiIqBXHQhSBlQ--/article?mid=6704

sos

最近新聞一直撥放女消防員的新聞,好像不景氣大家都去考消防員,有沒有想過就是消防員以薪資應對工作內容是超划算的,不然怎麼有那麼多人要去考消防員,尤其是女消防員,新聞撥的內容好像把她們說的很厲害,但是就個人所看到的,真的如剛剛另一位所講的,女消防員在外勤實在不是長久之計,我們這邊有女消防員佈水帶到二樓就哭了,出勤去救人,人拉不上來,差點連自己命都沒了,大多只能做些比較軟的工作,但每個月領六七萬,真的令人有點看不過去?.

gogo71717

都是做做樣子而已,他們是沒在做事的,
要叫他們幹麻,意見都很多,
配合度很低的,令各單位頭痛的一群。

阿醜

感謝分享!
消防隊員的衣服很重的!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4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7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3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08
推:
3
回應:
1

女兒工作日活動之三 女消防員工作見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