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茄苳腳永久屋

文字-A A +A

[公視Peopo公民記者劉宗智/南投報導]
南投市茄苳腳永久屋基地,為政府安置長年飽受颱風、土石流侵襲的信義鄉神木村、同富村、羅娜村及望美村劃入特定區域之離鄉遷居民眾,共114戶約400餘人。
媒體報導「茄苳腳永久屋入住不到一成」、「莫拉克組合屋住進很少」,顯與事實不符,有必要予以澄清。其一,本基地屬永久屋性質,非組合屋。其二,由於入住居民農作物多在山上,現葡萄與蓮霧及高經濟蔬菜都正逢採收期,大部分居民或有清晨五點就得開車回信義鄉從事農作,晚上得到天黑才得回到茄苳腳的家,或有山上與永久屋各住幾天,要參與公部門的社區發展會議,在採收期顯然困難度會比較高。
據縣府建設處陳秉翰科長及南投縣生活重建服務中心張瑋庭與信義鄉神木村鍾桂南村長表示,居民目前全家已經安住下來者約有20餘戶,子女已遷住就學及三天兩頭需往返信義鄉上山者近成六成,整體入住率高達七、八成,非媒體所提入住不及一成,縣方將會持續掌握居民入住情形,並積極輔導後續的產業發展。
至於農保資格是否因戶口遷離喪失資格問題,據信義鄉農會調查155人,其中具會員資格者84人,非會員資格40人,無資格者31人。縣府農業處陳處長朝旺表示,只要耕作地在同一個縣內,農民搬往何處,農保資格都不受影響。惟農民因過於擔心如戶口未遷入永久屋致喪失資格,希望透過媒體及南投市許淑華市長向中央尋求解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1.09.21

劉宗智

加入時間: 2011.09.21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尋訪台灣之美-苗栗大峽谷

2011-10-31
瀏覽:
3,163
推:
8
回應:
2

台灣美食節,南投筍

2011-10-13
瀏覽:
2,908
推:
6
回應:
0

南投市茄苳腳永久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