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節,南投筍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公視Peopo公民記者劉宗智/南投報導]
配合台灣美食節活動,南投縣竹山、鹿谷地區11家業者共同推出「筍鮮茶香宴」,今天上午在竹山青竹竹文化園區正式發表,南投縣長李朝卿親自代言,現採新鮮竹筍做了一道筍香飯,歡迎大家到南投吃蕃薯、配竹筍、喝好茶。
李縣長表示,竹山、鹿谷地區11家餐廳業者用南投最好的農特產品,把傳統料理加上創意,搭配山林自然美景及人文風情,推出了「筍鮮茶香宴」,不僅可口美味充滿美感,還有濃濃的人情味。李縣長指出,南投是台灣最大的茶產地,不論是高山茶、凍頂烏龍茶、紅茶,品質都是最好的,加上竹山地區的竹筍,做出來的料理保證美味,而且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幫助。李縣長歡迎大家到南投品嚐道地美食,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李縣長也現場採了竹筍,和縣議員蔡宜助、許素霞一起當場做了一道筍香飯。本次推出「鮮筍茶香宴」業者都在現場擺出了精心料理美食,李縣長等一行逐一欣賞,稱讚真的是非常美味可口。許議員很感謝縣府團隊及業者用心,讓地方發展愈來愈好;蔡議員也認為李縣長發展觀光成果有目共睹。另行政院新聞局地方新聞處長張茂林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為盛大歡慶建國百年,帶動台灣特色旅遊發展,促進台灣美食行銷國際化,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台灣各縣市美食特產整合行銷計畫」,聯合全國22縣市具代表性的美食特產活動,整合為「100年台灣美食節」系列活動,並藉由一系列的整合行銷推廣,帶動整體地方經濟的發展。南投縣政府配合舉辦「筍鮮茶香.南投極美節」活動,輔導竹山、鹿谷太極美地新觀光亮點地區業者聯合推出,歡迎全國民眾與國際旅客到南投玩、品嚐道地南投鮮筍與茶香。
   南投縣美食協會理事長林素貞表示,南投縣太極美地風景區是台灣國際觀光新亮點,如何永續發展地區美食魅力是十分重要的課題。很高興這次竹山、鹿谷地區11家業者共同參與「筍鮮茶香宴」的創意開發,以太極美地地區所產的鮮筍與茶香入菜,期透過美食整合行銷行動,提高地方美食特色與資源運用的廣度,發展出具太極美地觀光區代表性、獨創性、商業性與實務性的的創意美食料理,增加觀光的滿意度,更發展出實質觀光商機。
為了推廣美食成為臺灣旅遊的重要特色之一,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發行「台灣美食節手冊」,內容除了介紹各縣市美食特產活動之外,並提供餐廳、順遊景點和伴手禮選購資訊,讓大家能帶著「台灣美食節手冊」按圖索驥,玩到哪裡、吃到哪裡,南投縣「筍鮮茶香宴」成為其中最具台灣自然與人文的特色風味,對提升南投觀光有很大助益。
這次推出「筍鮮茶香宴」的餐廳有金竹味餐廳、天鵝湖自然生活園、鹿谷福林餐廳、明山森林會館、竹風閣、立德溪頭飯店、鹿谷阿三全筍餐館、銀杏森林花餐廳、青竹竹文化園區、溪頭夏緹飯店、杉林溪大飯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1.09.21

劉宗智

加入時間: 2011.09.21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尋訪台灣之美-苗栗大峽谷

2011-10-31
瀏覽:
3,163
推:
8
回應:
2

南投市茄苳腳永久屋

2011-10-13
瀏覽:
2,423
推:
5
回應:
0

台灣美食節,南投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