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小腳 走進大埔

嵌入:
文字-A A +A

部落格: 大腳(咖)小腳(咖)、走讀台灣!走向台灣的希望未來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arentchildLearningtogether

 

大腳小腳走讀臺灣來到第八日,從新竹市走到竹南鎮大埔里唉~小腳呢?
喔~原來小寶被應援團接走了,先到別的地方走讀去了啦!!
所以只有拍到大腳囉!不過特別的是有民眾一起加入走讀的行列!!

我是覺得很感動很謝謝他們為了這塊土地大家來珍惜!!

 

寶爸寶媽別有一番用心,用行走的方式走讀台灣,不僅用大人的眼光看台灣,也用小朋友的眼睛看世界!

寶媽~張淑惠:

什麼什麼什麼自救會,什麼什麼大埔事件,可能一般人聽了會有一點怕怕的,好像議題很沈重,沒有辦法讓自己可以閱讀下去,可是透過我們這樣子的行動,中間有輕鬆軟性的,那些有小孩的家庭,他們一開始被吸引是說,啊~可以帶小孩環島,怎麼可能?我小孩走幾步路就嫌累,或者是 這樣子睡這麼辛苦,孩子不會抱怨嗎?一開始就吸引他們的興趣和注意,中間就邊走邊聽到這些人的故事,我們很希望說透過這樣子,好像中間帶了一點點小小的份量的議題性,那他們可以接觸原來不會去根本就不會去接觸的議題!

透過親子一起行走,共同學習,閱讀台灣農村及環境議題,其實是希望發現台灣更多善良的一面!!

寶爸~郭駿武:

透過我們在跟他們互動聊天,這樣子就可以看到很多屬於台灣人不同的面?,然後一種多元的想像,但是大家都在做同樣的一件事情,都在捍衛自己的家園,捍衛自己的土地,我覺得台灣慢慢的在邁向一個多元社會的時候,其實是有一些共同的公共的參與的議題,是可以被拿來大家一起心平氣和坐下來討論,現在目前最嚴重的狀況是說,類似像大埔農地這個,他基本上是政府沒有好好坐下來和人民討論,他用了一個很粗暴的方式,他沒有讓所有的人去了解,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我是政府 我就可以做出任何事情?但是,我覺得大家不要忘了政府是服務人民的,我不認為我們現在選出來的縣長,甚至公務人員選出來的是在當官的,如果他沒有辦法好好的和人民溝通,那就意味著這件事背後是不是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從白天走到黑夜,城市走到鄉村,月亮也出來陪走了,寶媽見到一天不見的小寶,來個深深的大擁抱!!

郭老師你好,辛苦你們了,她問我說邱小姐是不是在田裡面罵人的那個,我說就是她進來進來,

大埔事件尚未完全落幕,民眾聊起2010年怪手鏟田那天的事,大家還是心有餘悸

這件事對你們有很大的影響嗎?

現在還好之前......不是人過的

不是人過的...那兩.三個月的日子不好過,不好過!!

寶媽~張淑惠:

那時候看到(新聞),我覺得她講的那幾句話都是真切的事實,就是說"台灣變了",然後說"你們是土匪啊?",我覺得人在那個當下說出來的話, 吐出來的話,它就是最真實的,所以那個話我很相信,而且我很相信一個人在那個時候會用這種方式說話,就是她的處境,就是那個樣子,那就是她真正體會到的感受,而且是事實,所以那一幕對我來講蠻震撼的,今天看到她就想說要問她當時的情形!!

大埔事件尚未完全落幕,民眾聊起2010年怪手鏟田那天的事,大家還是心有餘悸!!

~幕後花絮~

 

公民記者 傑利/柏仲 大腳小腳繼續加油報導

--------------------------------------------我是分隔線-------------------------------------------------------

大腳小腳「走」「讀」環台 --大暴龍報導 2011.10.03


 

大腳小腳 走到竹北璞玉--阿Ben報導 2011.10.06

 

接力公民報導-PeoPo聊新聞( PeoPo Webcast )  2011.10.12

 

ellenlee-PeoPo客座總編輯( PeoPo Webcast ) 2011.10.1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傑利:
彭秀春是我在苗栗的朋友喔!
十五年來身影都沒變!

傑利

啥咪~~~~~~!!

antoni

我好喜歡寶媽和小寶擁抱那一幕,好好好感人喔~~~~

康

看了很感動~!加油!看到影片中車子好快喔!老師請您們要小心注意安全喔!

蕭

啊~~~~每個議題被降一走我都有興趣了~~~

BoChung

最有價值的苦行!為自己及他人創造連結與學習!

阿Ben

讚!

三更半夜上傳 辛苦了!

感謝接待!

傑利

我難得一鼓作氣,爆肝剪接........

謝明海

讚!說讚的人也都很讚!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因為他們三人也算是『替你走』。

彭秀春也要加油!

謝明海

大暴龍

傑利,讚!
阿Ben,讚!
大腳小腳,讚!
陪走,讚!
大埔,讚!

31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4則報導
237則影音
8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5

親子手作脆梅 品嚐初夏好滋味

2024-04-11
瀏覽:
5,201
推:
48
回應:
0
3:31

萬華尋飽趣 募集待用餐券

2024-03-31
瀏覽:
5,127
推:
42
回應:
0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360
推:
7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224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195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72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526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92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56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356
推:
408
回應:
0

大腳小腳 走進大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