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只決定工業廢水排到哪條溪? 請一起關注國際人權及行政院組織法草案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看公視這則新聞有以下幾點心得:

不滿廢水排入霄裡溪 民眾北上抗議 記者林靜梅彭耀祖台北報導(2011-09-22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1532

抗議民眾愛拼才會贏

環保署知道工業廢水有毒,但還是要推給環評會作結論。

環評會決策過程不能攝影不透明,最後還是幕後黑手決定。

環保署不思工業廢水要處理到可以排放的基本要件,排到新竹或桃園不是一樣是環保問題?難道不抗爭的地方就可以排放毒水?

潘老師,是桃園之光,請教育遍及全臺灣,桃李滿天下,讓更多的潘老師分身站出來!

也請關注國際兩公約:環境法律人協會活動相關報導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9674

及行政院組織法修法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10777

*

1. 居民堅持,一定要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自接下陳情書,但多次協調,苦等不到人,憤怒的民眾決定直接走上馬路、癱瘓交通,隨後署長沈世宏決定下樓、與民眾面對面,也當場承諾,這些光電廢水,最後一定會依照環評結論、改排到桃園的老街溪。

好奇寶寶心得:抗議民眾愛拼才會贏  環保署知道工業廢水有毒,但還是要推給環評會作結論。

但是環評會決策過程不能攝影不透明,最後還是幕後黑手決定。環保署長心知肚明,先打太極拳,化解危機。

2. 

不滿廢水排入霄裡溪 民眾北上抗議

二十五台遊覽車、上千名新竹新埔當地居民,來到環保署大聲抗議,他們不滿,明明設在桃園的廠商、華映友達,卻把自己的有毒廢水排入新竹、他們賴以生存的霄裡溪,害他們使用了毒水十多年,因此要求環保署,在十一月一號、排放許可到期的時候,不准讓廠商繼續再排。

居民堅持,一定要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自接下陳情書,但多次協調,苦等不到人,憤怒的民眾決定直接走上馬路、癱瘓交通,隨後署長沈世宏決定下樓、與民眾面對面,也當場承諾,這些光電廢水,最後一定會依照環評結論、改排到桃園的老街溪。

雖然改排老街溪的方案,也遭受桃園居民極力反對,不過新竹這一邊要求,一定要從十一月一號這一天,開始改排,只是署長沈世宏表示,改排需要一些施工緩工期,無法直接承諾。而新埔居民大動作北上抗議,就是希望廢水能夠盡早改排,並認為,只要廢水多排一天,他們就得多被毒害一天。

記者林靜梅彭耀祖台北報導

 

(2011-09-22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新竹縣民

新竹縣民心得: 桃園環保局明知道工業廢水有毒,但還是要繼續推給新竹!
桃園縣民請先監督桃園縣府不合理的地方,再來酸新竹縣的抗議吧(誰是因,誰是果;該檢討的是原因,不是結果)
否則就是假環保之名,行自私之實

新竹縣民

"環保署不思工業廢水要處理到可以排放的基本要件,排到新竹或桃園不是一樣是環保問題?難道不抗爭的地方就可以排放毒水?"
排放許可是桃園核發的唷
我們倒想反問如果桃園縣民不能接受,為何此時此刻還把不合格的廢水排放新竹,強迫新竹縣民接受?!而且一排就是十幾年!
你們不批桃園縣府批環保署還真是有夠怪
明明污染的工廠就是桃園招商來的
而且桃園縣府還要展延讓廢水繼續排到霄裡溪
桃園縣府才是最有問題的

全文網址: 華映、友達排廢水 桃園縣府傾向有條件展延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609817.shtml#ixzz1Z1yQOpyd
Power By udn.com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保署只決定工業廢水排到哪條溪? 請一起關注國際人權及行政院組織法草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