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風靡國人舉辦公映會邀賽德克族人及弱勢團體共賞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以霧社事件為主體拍攝的電影「賽德克.巴萊」9月9日上映以來,蔚為風潮。為力挺國片並推廣原住民文化,南投縣政府今天在南投戲院舉行「賽德克.巴萊」南投公益播映會,廣邀賽德克族人、公益及弱勢團體一起觀賞。播映前,縣長李朝卿特別致贈賽德克族傳統服裝給導演魏德聖,以感謝他透過電影文創,為南投文化及產業注入新生命。
電影開演前,縣府特別安排記者會,由李縣長向魏導演表達謝意。李縣長指出,台灣的國片經過長久的低迷之後,由魏導演以2008年的「海角七號」打開國片新風潮,隨後的作品「賽德克.巴萊—太陽旗」票房短時間內更突破5.3億元。魏導演不僅啟動了國人觀看國片的氛圍,也間接帶動南投觀光與產業的發展。

李縣長開心地說,「海角七號」雖拍攝場景不在南投,卻帶動了信義鄉農會馬拉桑酒熱銷風潮,「賽德克.巴萊」上映後,信義鄉農會也緊接推出太陽酒、彩虹酒,同樣獲得市場熱烈歡迎,隨電影發光發熱。仁愛鄉公所也推出「追尋賽德克」套裝行程,將電影中的場景納入,吸引遊客到霧社、清流、春陽部落、馬赫坡古戰場等地參訪旅遊。
魏導演抵達南投戲院後,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影迷們簇擁而上要求簽名,相當熱鬧。他表示,南投的族群眾多,堪稱台灣原住民文化最豐富的縣市,也是霧社事件發生地,相信這裏的觀眾對「賽德克.巴萊」更有共鳴;雖電影上映後,有許多評論,但希望民眾能夠放下心防,仔細去品味電影所要陳述的文化與歷史意義。此外,感謝縣府舉辦此次播映會,讓更多人可以觀賞這部電影。
記者會中,首先由積極推動賽德克族文化的春陽部落張胡愛妹女士送上親手編織的賽德克族傳統服裝,並由李縣長贈送給魏導演,魏導演則回贈賽德克.巴萊原著小說給李縣長。隨後,春陽部落張胡愛妹、潘杰等9位賽德克族人以傳統迎賓舞曲,向魏導演表達謝意,感謝他透過電影情節,將原住民歷史重現,喚起族人及大眾的重視。
李縣長、魏導演也親筆為仁愛鄉公所推動的「追尋賽德克」套裝行程看板及賽德克巴萊電影海報簽名,除了預祝魏導演在今年金馬獎能夠旗開得勝外,也盼為原鄉產業與觀光發展帶來另一波的熱潮。仁愛鄉公所秘書卓上龍即表示,賽德克.巴萊一片有助賽德克族人生活的改善,除了300位賽德克族人演員參與演出外,更帶動國人到電影情節發生地參訪熱潮。
播映會中,除立法委員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及縣府一級主管也都到場觀賞外,縣府還特別邀請賽德克族人、公益及弱勢團體,並由公益團體仁愛之家組長陳雨捷代表致謝。大家對能夠親身體驗電影「賽德克.巴萊」魅力都表示相當高興,尤其賽德克族人看到自己族群歷史在大銀幕上呈現,都不禁感動起來。
李縣長也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全程欣賞,並對魏導演精湛的電影執導功力表達欽佩之意。尤其該片充滿人文關懷與社會省思,更讓李縣長高度肯定這部由魏導演籌備了12年的作品,期勉魏導演可以此作品勇奪金馬獎,也歡迎國人一定要到電影院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史詩電影,並實地到南投旅遊,探訪賽德克.巴萊的足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6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7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賽德克.巴萊」風靡國人舉辦公映會邀賽德克族人及弱勢團體共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