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多卡通」呢? 敗給「鎖卡」了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交通部計於明年完成全國公車、客運的「多卡通」,並將和捷運等軌道交通整合,民眾可望一卡在手,全國陸上公共運輸「攏ㄟ通」。

但現在它卻面臨了「鎖卡」的挑戰。

因為凡里程計費者,上下車都要刷卡才能扣款,兩年間有很多乘客為此遭受「鎖卡」之苦。「鎖卡」有兩個好朋友,一個叫「廢卡」,一個叫「解卡」。選到解卡的朋友,往往有機會到像是金山、淡水之類的觀光勝地,「遊山玩水」一番。

面對乘客希望能夠「就近」解卡,業者希望可以確保營收,主管機關交通部的立場以及應該扮演的角色,亦值得深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氣炸了

鎖卡這件事簡直把我給氣炸了,
我是個通車族, 長期要靠悠遊卡搭乘國道客運, 只因為某次深夜無車可搭,只好例外搭乘另一班客運到中途, 後半途再轉計程車.. 哪知道隔天要再搭客運時,被告知卡被鎖了... 還好我帶百元鈔票, 所以當場就只好被A走幾十元了... 在車上趕緊 Google一下,才發現這下麻煩了,我得去那班客運的總公司才能解卡,而那家總公司在西濱公路上...根本是平常不可能經過的地方,打電話去問,他們說假日沒有行政人員喔...我簡直不敢相信...憑什麼客運公司可以鎖住我的財物?我在司機的監督下進出公車,他叫我刷我就刷,我沒投錢或刷卡就下車,他會讓我離開嗎?
就算我真的在監督下卻沒付錢或刷卡,都該是司機或客運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憑什麼扣住我的財務的使用權...造成我的不便!?政府怎麼會允許這種規則的實施?難道又有什麼官商勾結!?真的很氣人...

0.0

去捷運站退卡
換一張新的吧

馮郁容

謝謝您的分享。已經兩年了,真的希望這件事能夠趕快獲得解決! 

沙沙

很用心的報導!

馮郁容

謝謝鼓勵!

10

加入時間: 2011.08.01

馮郁容

加入時間: 2011.08.01
2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01

公共標示設計偏頗? 全民改造大作戰

2011-08-29
瀏覽:
4,001
推:
23
回應:
3

說好的「多卡通」呢? 敗給「鎖卡」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