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有約國際青年志工開啟『愛心小舖』的幸福之窗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愛心小舖』將於8月11日上午的10時至12時,以及8月12日下午3至5時舉辦愛心試吃會,邀請附近社區居民一起品嚐,家扶中心愛心小舖的媽媽們手工製作的水餃、泡菜、手工餅乾和滷味等多種食品,且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亦能夠了解家扶中心愛心小舖的商品,協助單親媽媽們脫離貧窮。

        今年夏天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邀請來自芬蘭、日本及韓國的5位國際青年志工,以及本地的參與家扶中心各項暑期活動,這段期間透過飲食瞭解台灣文化。他們品嚐許多台灣在地小吃及美食,除了珍珠奶茶、愛玉、仙草、特別是家扶的媽媽們做的手工水餃,也都讓他們讚不絕口。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愛心小鋪的商品,舉凡水餃、滷味、手工香皂、手工皮飾與皮雕、拼布包都是各地家扶媽媽們純手工製作,不僅深獲社區民眾喜愛,更讓來自國際的朋友們愛不釋手。因此國際青年志工們特別規劃愛心小舖的社區試吃會,邀請社區民眾們一起來共襄盛舉,試吃之後感覺不錯可以現場購買或預約。

        在正值國際青年節(8月12日),這群來自三個國家的國際志工伙伴,從7月31日至8月13日,參與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夏令營與愛心小舖的協助。這項國際文化交流,是給家扶兒童及大專青年志工最寶貴的學習機會;為了籌備愛心小舖的試吃會,在地大專生(受家扶幫助)和國際青年志工,在活動前夕到社區裡發放傳單,操著不怎麼流利的國語,挨家挨戶的散發宣傳單,還遭午後大雷雨淋濕了身體也不以為意,讓社區居民感到熱忱與窩心,也讓社區民眾留下深刻的印像,紛紛允諾一定會參加試吃會。台中民眾的熱情亦讓國際志工夥伴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在透過完全由國際志工所主導的試吃會活動之後,社區民眾一定能夠踴躍參與並購買,為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愛心小舖的媽媽們開啟一扇幸福之窗。至於協助彩繪裝飾愛心小舖內外,更是完全出自於這些國際志工們的創意,他們同心協力改造愛心小舖的裝飾,期待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型態出現。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現在全球化與世界村的時代已來臨,邁向國際化是目前重要的趨勢,台灣有許家長都急著讓孩子從小在雙語學校念書、並且花大筆錢送孩子出國遊學增廣視野,為的就是希望孩子能培養更多的競爭力。在貧富差距懸殊的情況下,有許多弱勢家庭的貧窮孩子連新學期的學費都擔心無著落,更遑論能擁有額外的能力參加英語教學或是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因此,國際志工營的舉辦對於家扶弱勢兒童是個最佳棒的學習資源,不僅從中學習到語言、認識不同文化,更培養國際宏觀的視野,而受扶助的家扶青年也成為台灣最佳的親善大使,除增進友誼又兼做國民外交。社區居民也被這些志工的熱忱感動,期盼這項寶貴的資源能夠長久繼續合作,讓弱勢的孩子都有機會登上國際的舞台築夢飛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有約國際青年志工開啟『愛心小舖』的幸福之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