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村!路斷橋封_凡那比的威力

嵌入:
文字-A A +A

【路橋皆斷,外加撤村_凡那比的威力】

 

去年9月9日一早莫蘭蒂颱風警報發佈,原本整治中的太麻里段頓時又被豪雨淹沒,讓人不免擔心如果再有莫拉克等級的颱風,這裡會是一番什麼模樣?因為莫拉克陰影仍在,大鳥又再度有土石流災情傳出,媒體出動SNG車在大鳥部落及災民臨時庇難所的大武國中作現場轉播,遷村至大武街上的富山部落居民則不受影響,整治工程仍進行中的嘉蘭村則仍下著雨,鬆軟的土石隨著滾滾溪水往下流,部落瀰漫著不安的氣氛。沒想到莫蘭蒂走後不到十天,凡那比報到,他的聲勢絲毫不比莫拉克小,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如千軍萬馬般的洪流激起了數丈高的水花,巨石撞擊的聲音和河流的吼聲讓人想起恐怖的莫拉克。

  誰也沒料到來勢洶洶的凡那比颱風,竟然比去年的莫拉克還要「狡滑」,沒有直撲台東而來,無風無雨的送走了它,哪知引進的西南氣流竟如莫拉克般,在台東山區降下超大豪雨,太麻里溪、新武呂溪等一個個暴漲的洪水,沖破堤防,沖毀道路,一瞬間,路斷橋封,經過一年的莫拉克整治工程幾乎全部歸零,真是令人膽顫心驚。

  太麻里溪再度衝破提防,潰堤的地方和莫拉克都是同樣的缺口。

溪水潰堤後從溪底田直灌而下,台鐵南迴線鐵橋受到沖刷雨撞擊後出現數個被掏空的路段,南迴線鐵路再度中斷。

  警報解除後,嘉蘭村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攻擊波邊的消波塊幾乎被流走大半,整治工程損失不輕,恐須重頭再來。

  台鐵南迴線懸空的鐵軌竟成奇觀,是隔日報紙的頭條,

台九線旁的民房還泡在水中,台九線上不但有溪水溢流,路上還有零星的飄流木。

  飄流木再度隨著凡那比暴漲的溪水被沖到這裡,只是數量已不像八八那麼的多。

  原本已整平的地如今再度被洪水沖刷成為水路,歪斜著的電線桿和散落的漂流木到處都是,軍方第一時間就出動了大量的兵力投入泰河村的救援。

  台灣牛前面的停出場出現了一大片的沙灘,如果不需要停車場,這裡會是台東最美麗的沙灘之一,員工們從店裡搬出泡水的桌椅,無奈的清理著凡那比的這些傑作。

  軍方此次也出動了重機具幫忙清除爛泥,讓八八文化教育園區可以快速重新開放。

  由於軍方伸出援手,近百人的兵力投入台灣牛的室內清理,層層的爛泥一車一車的往外推,這次損失雖然也不少,但慶幸的是至少沒有莫拉克嚴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223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7,476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5,505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228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100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67
推:
73
回應:
0

撤村!路斷橋封_凡那比的威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