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y)的異想世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最近許多保守人士反對教育部在多元性別教材納入同志教育,其中一個懼怕之處就是擔心小孩子變成同志。如果真的會變,那為什麼從前到現在教的都是異性戀的教材,還是「教」出許多的同性戀?

多元性別教材強調的是這個社會上不是只有男生喜歡女生、女生喜歡男生,還有其他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如果我們從小就教育小朋友不是只有「異性戀」這個分類,那麼是不是可以減少同志小孩掙扎、害怕的過程?不是等到大了才花時間去適應和從小所受的價值觀不同的衝擊。

本片屬於比較「正規」公民新聞的部分可參考:同志諮詢熱線、同在台北異齊生活。其他段落穿插作者的想法和鋪陳。

影片末段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對10%同志比例存疑(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這麼高嗎?但這個數據是查得到的),不過就算最高的10%,仍有90%的異性戀者,傳宗接代真能因這10%沒有幫上忙而歸咎於之嗎?(如果有人認為支持同志權益會造成下一代人口銳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湛藍排骨

閔宏您好:

我接觸和實際操作公民記者是從今年暑假開始,所以應該算是「菜鳥」一隻XD

不過我很樂意接受你們的訪談,如果能為「公民記者」、「公民新聞環境」,甚至是性別議題,盡我所擁有的一小份力,會很高興:)

湛藍排骨

路過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對10%同志比例存疑(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這麼高嗎?但這個數據是查得到的)

擔心工作升遷受影響,所以同志都在衣櫃裡,只展現給信任的人看,甚至相互間不清楚對方是同類也是常情。

學校畢業兩年後,才知道只20人的同儕裡就有三名同志。這比例還超過10%呢!

Julia

我也有好朋友是同志耶
我覺得他們好有才華
美感也很棒
跟他們當朋友特別貼心

Julia

湛藍排骨

對阿,你說到重點了! 因為這個環境還不太對同志友善, 不想說的男生或女生應該比數字還多. 不說有不說的沉重包袱, 說了有說的不可知的未來(猜測別人接受或排斥).
所以G常常活在異想(異於一般人所設想)世界裡面, 還需要大家來營造習以為常(不用為了擔心政治不正確而尊重)的友善環境~

香氣無法檔

湛藍排骨,我覺得你這則很有心意。開頭中間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待續是你還會繼續拍下去嗎?超棒的!!! :) 厲害 加油唷!

湛藍排骨

謝謝你唷:D
開頭,「中間」都很令人印象深刻,中間那段不會是「出櫃」那段吧~
那段是另一個關心性別議題的盧業冠之作品唷~XDDD

待續的素材我有了,這兩週已經跑了活動和訪問幾個人,
只是太多素材我覺得好難拼湊起來 ~'~
(光是這則我就為了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給搞混了 >

liaopp

這則我不推就太不應該了

liaopp

其實公民新聞沒有特定標準,如果未來公民新聞在拍攝手法上都像專業新聞或紀錄片時,或許大家又覺得公民新聞不再那麼有特色了~我們大家也都在摸索....
不過因為是在練習,所以建議大家各種角度都要試試看,你的作品一直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超有創意,繼續保有就可以了
我想再看到你的作品,加油喔~

湛藍排骨

謝謝阿姐 > 這個月來很感謝媽媽般的提攜!!
雖然前兩則我做的都很"非正統"(尤其是第一則的蟑螂),但這則中間同志熱線和萬華區的「報導」我應該有達到新聞或公民新聞的水準了吧XD

不過我覺得我想要拍紀錄片的時候,常常有太多線放在一起,造成敘述主軸不清,這是我目前遇到最要克服的困難!有空再向阿姐請教囉:)

29

加入時間: 2011.07.05

湛藍排骨

加入時間: 2011.07.05
37則報導
29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洪仲丘事件與徵兵制「標準化男性工廠」

2013-07-15
瀏覽:
2,667
推:
1
回應:
0
3:24

彩虹環島接力-新北市的小旅行

2012-09-07
瀏覽:
5,633
推:
7
回應:
1
5:01

彩虹環島力挺華隆罷工!

2012-08-31
瀏覽:
4,128
推:
11
回應:
3
3:48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被剝奪的好朋友

2012-08-24
瀏覽:
2,897
推:
3
回應:
1
9:58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第一集(2/2)

2012-08-22
瀏覽:
3,368
推:
4
回應:
2
5:57

湛藍排骨性別新聞第一集(1/2)

2012-08-21
瀏覽:
3,388
推:
5
回應:
3
6:34

男言之隱:役男不死,酷兒不酷(2)

2012-08-14
瀏覽:
2,988
推:
6
回應:
3
9:32

男言之隱:役男不死,酷兒不酷

2012-08-13
瀏覽:
4,710
推:
3
回應:
2
4:33

男言之隱 (一位役男的心聲)

2012-08-02
瀏覽:
8,213
推:
15
回應:
10

G(gay)的異想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