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城鄉學生距離:博幼基金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博幼基金會在全台已經設有11個據點,

並且對當地孩童教育情況有明顯改善,

但同樣也面臨一些困境,主要是人力需求的部分,特別是偏遠部落。

 

董事長李家同先生秉持「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窮」這樣的理念,

透過博幼基金會,讓一些較為弱勢的孩子多一份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非常贊同博幼的理念。

又到了各高中、大學放榜的時間,幾乎大部分的媒體和家長、學校的目光,都放在頂尖的學子和明星學校的統計上,
但卻沒有想到,學校是由各種不同能力、興趣、家庭環境和其他客觀環境的學子所組成;頂尖的少數菁英,由於有學識上的優勢,進入社會以後,也多半站在有利的位置,但卻不可能是組成社會大多數的一群。

弱勢的學子,在成年以後,卻可能因為學識及技能缺乏,卻是社會整體需要花最大資源觀注的一群。

弱勢的學子,由於家庭環境因素,在學習的道路上,缺少了一般同學的資源,常常使他/她們在過程中就落在後面,甚至沒學會基本知識(或學得零零落落),在學時,看來很快活,但是到高中或就業以後,卻發現吃了大虧;要再行補救,可能已經身不由己,跟著就落入社會底層,很難爬起來。

要讓弱勢的小朋友,從家庭的弱勢中脫身,不要再進入貧窮痛苦的宿命,就要像博幼這樣,把「眼光和資源」觀注到弱勢的學生身上,幫他/她們建立基本的知識,有意願的助他/她們進入大學、技職,這樣才是真正的濟助弱勢。

如果在他/她們已經成年之後,再來以社會公義之名,為他/她們吶喊爭取,都已為時晚矣。

個人雖然沒有加入博幼的教學工作(由於位在桃園的地點因素。僅作最簡單的部份--金錢捐注),
但非常同意這個理念,所以也在住家的附近國小,擔任志工教師,實際踐行這個理念。

3

加入時間: 2011.07.05

麻米絲

加入時間: 2011.07.05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拒絕蚊子館 也可以這麼蓋:繪本圖書館

2011-08-10
瀏覽:
7,863
推:
11
回應:
3
2:36

數十年如一日:阿伯的"手"輪戲院

2011-07-27
瀏覽:
8,748
推:
4
回應:
3
3:14

斗六文旦來囉!

2011-07-14
瀏覽:
5,472
推:
5
回應:
4

拉近城鄉學生距離:博幼基金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