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高中籃球隊:綠色神盾的堅持

嵌入:
文字-A A +A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籃球隊,在黃萬隆教練的嚴格訓練及帶領下,以防守著稱,球員們留著的樸實平頭,代表著他們對籃球的熱情與專注。儘管松山高中總是奪冠的熱門人選,但稱霸的路,這隻綠色勁旅走起來格外漫長。

叫好不叫座的名次,從來沒有讓球隊與球迷放棄要在封王的球場拋下綠色彩帶的希望。球員們對黃教練強度極大的訓練與斥責從來不抱怨,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背負了太多的希望與期待,擦乾眼淚,他們有未完成的任務。一次又一次與冠軍的擦身而過,讓黃教練訓練出更強悍的防守城堡與更靈活的得分點,而學長們如此奮力卻失落走出球場的背影,也讓學弟們的鬥志更高昂、更禁得起關鍵時刻的大幅落後。

黃萬隆不輕易稱讚球員,在訓練和比賽的過程中,總是聽得見黃教練大聲的吼叫,教練說,這就是他表達期許與最高要求的方式,球員會懂得這不是罵。

終於,成軍十二年後,他們拿下了隊史上的第一座高中籃球聯賽冠軍。他們證明了,「DO OUR BEST」,全力打好每場比賽,把拚戰不懈的精神傳承下去,這才是松山的宗旨。去年在尋求衛冕的冠軍戰上,甚至上演了逆轉秀,從落後最多十五分到最後贏得比賽、拿下冠軍,球迷始終在場邊大聲加油,相信會有奇蹟出現,而場上球員也努力拚到最後一刻,就像黃教練說的,「就戰到該抽筋的就抽筋,該倒下的就倒下吧!」

參考資料 : 此則新聞第20秒至一分26秒配音內容節錄自(1) http://kily0524.blog127.fc2.com/blog-entry-33.html (2)【松山加油】Ellen Lin 寫於 2011年1月11日21:46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53957187#!/note.php?note_id=18374925498357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劉翼慈

噢我在上一個列表找到Ellen Lin 小姐的迴響了,我再把內容貼上來一次,以下。

Re: 松山高中籃球隊:綠色神盾的堅持 [回覆]
您好:

很謝謝您對松山高中的報導!

您在口白第20秒到第1分26分的內容似乎引用了我的網誌內容,我不介意您使用,但希望您能提供出處或是移除!

謝謝!

Ellen Lin 回應於 26 七月, 2011 22:02

劉翼慈

啊啊啊剛剛要按回覆的時候,不小心把Ellen Lin 小姐的迴響刪除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去網誌管理要找回來,可是無法回復.........很抱歉,請問Ellen Lin 小姐可以看到我的回覆嗎,很擔心妳沒看到,以為我沒有反應與處理。

劉翼慈

非常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內容是滿早之前看完覺得很感動的報導,我就把它存在文件夾裡,這次沒有注意到就以口語化的方式講出來,實在非常抱歉,致上我十分的歉意,我在內容介紹的部分會馬上加上出處,感謝你的提醒與指教!

fan

劉小姐好酷

0

加入時間: 2011.07.04

劉翼慈

加入時間: 2011.07.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55

要活就要動--國防管理學院舊址成為運動好去處

2011-07-28
瀏覽:
5,784
推:
1
回應:
0
4:06

松山高中籃球隊:綠色神盾的堅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