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2)~欣賞花東縱谷田園之美與蘇花公路雄峻之美景

嵌入:
文字-A A +A

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2)

欣賞花東縱谷田園之美與蘇花公路雄峻之美景 

一位團員很興奮地說:『能慶幸參加這次的八位環島騎士成員,這是我第一次到花東的旅行,所見的一切美景將成為生命中的豐富記憶!』。

暑假到了,何不參考我們的行程盡快進行一趟環島豐富之旅! 

花東縱谷因為沒有重工業的開發,一直保留鄉村農田生產有機稻米的重要地區。六七月路過此路段,正是稻米滿穗成熟收割的季節,稻米、稻草散發出來的草香味,讓旅客路過此地都會想多留片刻欣賞這田園農田之美。

 玉里到花蓮市的台9線路段中有很多的生態人文風景景點可以參訪。

在花蓮市過一夜後,走蘇花公路,在峭壁與深海連接的天然景色,總會讓遊客想冒險多停留一些時間仰望聳天的山群與深藍的海洋。

最近,蘇花公路常因颱風後崩落山石斷路,政府決定啟動替代方案「蘇花高速公路~多採隧道式施工」,因此現有的蘇花公路,不久的將來會被取代,以後要再走這條令人讚嘆驚訝的蘇花公路的機會就更難更少了。

建議您趁早參訪行經這段路。

這部影片的行程是記錄6月25日下午4:00通過玉長公路後開始進入田園之鄉的花東縱谷。進入玉里大橋前改走縣193玉里到瑞穗的鄉村道路,從瑞穗大橋(橋下是最名明的秀姑巒溪汎舟起點)。進如瑞穗後接台9線到光復鄉台台糖園區吃冰解渴。再續往北到花蓮市,約晚上6:00到達住宿地。

 第三天,光是6月26日早上7:30開始出發,要趕在早上10:00抵宜蘭南澳鄉的南澳教會參加基督徒週日的禮拜,騎士們的心情也有變化,大家到了花蓮後已離家多為500浬以上,『遊子離家越遠,想家的心更強』,於是大家捨棄在花蓮市買名產的念頭,加速通過蘇花公路,希望早一點回到台中。於是花蓮到宜蘭到桃園到台中市的路程便成一種計時賽(或拉力賽)一樣,拼命的衝。

在 6月26日10:00~11:00如願地在南澳教會參加主日禮拜後,婉謝了好客的原住民教會王牧師的好意「先在教會用中餐再出發的好意」,王牧師只好為急著想離開的騎士團作「祝福一路平安的禱告」。團員們立刻奔馳離開南澳,聽說昨天,米雷颱風剛離開宜蘭,前面的山林之路,路況如何?大家不清楚!

待續.....3-3;.強渡北橫之線到桃園復興鄉之驚險路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中年騎士環島團感動之旅分享(3-2)~欣賞花東縱谷田園之美與蘇花公路雄峻之美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