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劉菊美女士 身為單親媽媽體會逆境之苦

文字-A A +A

困苦扶養三名子女 仍持續十年認養貧童傳遞良善之愛

劉菊美女士認養家扶貧困兒童滿十年,接受家扶扶幼大會表揚及感謝。
「因為感同身受弱勢家庭的苦,行有餘力時一定要將這份助人的愛,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也能度過困境、走出希望。」這是身為單親媽媽,獨自扶養三名子女長大的家扶認養人劉菊美女士,克服逆境化悲傷為助人力量,持續十年認養家扶國內外貧困兒童心中最大的感念。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家扶的認養人來自各個階層,有上班族、學生、家庭主婦,也有許多像劉菊美女士一樣的認養人,儘管家境不優渥或生活辛苦拮据,仍不忘伸出援手認養貧困兒童,以感恩惜福的心幫助比自己生活更困苦的人,這樣的愛令我們為之動容。
「921大地震」一夕之間震碎了許多原本美好的家庭,留下滿地瘡痍與破碎的心,但也因此啟發許多愛心民眾成為貧困災童的認養人,劉菊美女士也在這樣的機緣搭上這班愛心列車,認養災區的不幸兒童。劉菊美女士表示,雖然和丈夫離婚後獨自扶養三名子女,遭遇很多困難與挫折,不論是婚姻劇變的心理壓力,或是家中的經濟重擔,都讓她曾經徬徨與無助,但921大地震時看到許多災區孩童面臨親人的生離死別、失親失怙急須大家伸出援手,讓她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心不能等,即使獨自扶養三名子女的經濟重擔讓她喘不過氣來,每個月仍不忘將認養費存起來,為的就是希望幫助孩子從災難的傷痛走出來,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找出生命的陽光。
「我很感謝在我人生出現危機時,有這麼多的貴人在身邊幫助我,那怕是一句關心和問候也讓我充滿力量,如今我希望能把這份無私的愛,傳遞給國外更貧困的兒童,讓他們也能感受溫暖、健康長大。」抱持這股愛無國界的心,劉菊美女士除了認養一名家扶國內貧困兒童,也認養一名國外烏干達的兒童,而這份愛持續十年未曾中斷。為了讓三名子女及兩名認養兒童都能快樂、健康長大,繼續求學完成自己的夢想,劉女士每天都很辛勤的努力工作,她笑著說:「為了這五個寶貝,在辛苦都值得,因為他們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因為投入認養貧童的行列,我的孩子也變得更懂事且樂於助人」,這也是劉菊美女士心中莫大的安慰。劉女士的三名子女現在都已經就讀大學,孩子們高大得可以將她團團圍住,讓她覺得十分有成就感。更令劉女士感到驕傲的是加入認養後,這份助人的理念感染自己的子女,這些年來孩子們不僅會親自寫信關心認養童彼此加油打氣,在學校也會主動參與志願服務的社團,假日時更陪伴劉女士一起在社區擔任志工。劉女士表示,看到孩子從認養的過程體會知福、惜福的心,並且樂觀開朗勇於助人,這是她加入家扶認養貧童的最大收穫。未來也期盼自己的子女從領第一份薪水就開始加入認養的行列,將這股愛的力量繼續傳承下去,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走出困境,看見希望與愛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一份認養、一段段雪中送炭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總是在世界各個角落悄悄的上演,真摯的感謝許多像劉菊美女士一樣有愛心的民眾,儘管生活辛苦拮据還是毫不猶豫的拿錢出來捐給更困苦的人,我們感受到每一筆認養費背後隱藏的愛是多麼的溫暖與偉大,也因為大家滴水成河集結起來的力量,讓世界各地貧困的兒童及家庭都能感受到還有人不斷的在關心、支持他們,期盼這份認養的愛能不斷的延續下去,帶給社會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人劉菊美女士 身為單親媽媽體會逆境之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