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生死系產學合作 開啟新紀元

文字-A A +A

【嘉義訊】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於26日與國寶服務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在校長及生死學系師生共同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未來將透過資源共享、人才交流、建教合作、教育推廣以及就業輔導,為學生建立最佳的學習平台,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提供就業機會,創造雙贏的契機。

 

     南華大學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不僅規劃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實習課程,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讓學生在就學期間有機會進入業界的實作環境,使學生可以盡早進行職涯的接觸及探索,並且透過職場實習的經驗,累積專業能力。而該校生死學系長期以來與業界的互動相當密切,加上近年來殯葬禮儀事業的服務不僅越來越多元化,更朝向專業化人才的培訓,也因此促成了與國寶服務的產學合作。

    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表示,生死學系是該校極為重視且頗受好評的系所之一,隨著時代的變遷,殯葬服務產業也不斷的改革、推陳出新,還有許多領域等待開發,這是該系所未來在研究與實作上持續努力的方向,能夠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將能讓學生的學習領域跨出一大步。

    生死學系系主任魏書娥指出,此次首度與業界正式進行產學合作,除了感謝歷任系主任的努力與用心、學校的重視與支持以及畢業系友在業界優異的表現之外,更感謝國寶服務為極力培育殯葬禮儀服務的專業人才,特別在產業合作上,提供獎學金以鼓勵成績優異的學生,並且將於6月1日起開放系上學生申請。此外,該系畢業生將有優先晉用資格,保障就業機會。

      國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宏岳表示,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的畢業系友不僅是業界人才的來源,該公司也有許多優秀的員工來自南華,畢業系友優異的工作表現,讓他們更加肯定該校對學子的培育,因此相當樂於與南華進行產學合作,並期許雙方能在產學交流及完善的互動合作機制下,共同培育出更多的專業人才。藉此可讓殯葬禮儀事業邁向專業化培育人才之機制,提升台灣殯葬禮儀從業人員之服務水準與品質,同時也讓社會大眾對「殯葬專業人員」有相當程度的肯定及社經地位的穩固。

      一年級的陳茹毓同學說,當初選擇就讀生死系除了本身有興趣,也認為這個行業具有發展性,並且就業機會高,雖然一年級的課程皆以理論為主,但在師長的教學及輔導下,日前她已順利考取「喪禮服務丙級證照」,現今學校又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她開心地說,真的選對系所了,未來畢業也不用擔心就業問題。而鄭峻宇同學則表示,他選擇就讀生死系,是為了嘗試不同的知識領域,並且能從中學習專業能力,他認為,生死系的課程與應用涵蓋很廣泛,讓他越讀越有興趣,獲益良多。

      就讀研究所二年級的陳怡伶同學指出,生死所的課程相當多元化,包含心理諮商、生命教育…等不同面向,不僅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生死」更是每個人最切身的問題。此外,也從中學會以不同的立場角度看待一件事。

      現今的殯葬禮儀事業可說是知識經濟下的特定人力資源產業,在產學的多元互動及資源整合之下,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實習課程,可讓學生在就學期間有機會進入業界的實作環境,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目前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已有19位同學申請於暑假期間至國寶服務進行實習,即將正式展開實務課程。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落實將證照、實習入課,強調產學合作,理論實物並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相信該系畢業生未來的前途將不可限量。

圖說:南華大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左為國寶服務副總蔡宏岳、圖中為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右為生死系系主任魏書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2012-03-03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1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84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80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314
推:
8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2011-07-08
瀏覽:
2,699
推:
0
回應:
0

南華生死系產學合作 開啟新紀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