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收割動保成果 花無雙救援故事大不同

文字-A A +A

動保處出包又一樁?繼爆發任由八個補獸夾重傷貓咪痛苦致死,延遲廿一天才通報動保警察事件後,又傳出動保處收割動保志工集體救援成果的質疑。

【2011.05.26 公民記者蔡佩娟/綜合報導】

動保處出包又一樁?繼爆發任由八個補獸夾重傷貓咪痛苦致死,延遲廿一天才通報動保警察事件後,又傳出動保處收割動保志工集體救援成果的質疑。
  
圖 認養人小花姨帶花無雙就醫(轉載網路)
5月24日中央社轉載了台北市產發局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峰訴說的動人故事「殘犬獲救 花無雙頤養天年」,內陳被夾斷兩腳、雙眼近盲的受虐犬花無雙經過動保處人員緊急救援、悉心照料、全力安排送養,才很快地找到了終養家庭。

這起新聞引發許多動保志工不滿,發起連署要求中央社更正報導內容。根據網路討論區的發言紀錄,整起事件真相與動保處所言有極大出入。

4月25日網路轉載,有狗志工Anna於4月16日在陽明山夢幻湖停車場發現一隻可憐小狗,Anna願意協助就醫,希望找到中途收容。臺灣貓狗幸福協會的幸福999救援很快接獲通知,於4月27日前往第一次誘捕失敗,而4月29日再次前往蹲點卻已不見狗影。

4月30日清晨網友回報小狗現身在內湖收容所4月29日收容公告中,當天中午便緊急聯絡臺灣貓狗幸福協會的阿杰到收容所將狗帶出,並立即送往桃園南崁新時代動物醫院進行檢查,隨後由早已預約認養的小花姨接回,並在台中羅大宇動物醫院住院兩週進行詳細檢驗。合計醫療費用達上萬元,除愛狗網友捐助外,皆由小花姨獨力承擔,若大家願意支持小花姨對傷殘犬的照顧,可以到義賣區購買自製的高級手工餅乾與狗餅乾。
抱起花無雙by小花姨.jpg  
圖 認養人小花姨開始練習抱起花無雙  以備不時之需(轉載網路)

動保志工對於動保處快速反應捕捉預定救援對象的舉動表示感謝,這讓他們免去誘捕的困難,但基於收容所無力照護傷殘動物,且難以避免所內感染的風險,希望往後善心人士不必重複向動保處提出通報。

動保團體進一步指出,與其與民間志工爭功,動保處應該加強取締補獸夾的非法使用,避免再有類似虐待事件發生。關愛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沈容華表示:「陽明山捕獸器傷害流浪狗,已不是現在才有,而這些捕獸器,有許多是當地居民所放的,協會曾經接到檢舉後,請台北市動物保護員取締,但台北市動物保護員的處理方式令人吐血。」當地補獸夾的氾濫,導致擎天崗已有數十隻三腿兩腿的傷殘犬隻。

陽明山國家公園熱門景點為何會有這麼多補獸夾?花無雙幸運地被小花姨認養得以安養殘年,但動保處若不硬起來,是否還會有更多「無雙」產生?遊客們的人身安全又豈不令人擔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陽明山都有捕獸夾,那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捕獸夾就不算什麼了。剛上傳一則和狗ˇ有關的報導:對牠們好一點3'57"版
網址:http://www.peopo.org/smbigsun/post/83354

向陽的愛心警察
網址:http://www.peopo.org/smbigsun/post/76281

1

加入時間: 2011.05.22

阿佩

加入時間: 2011.05.22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1

新竹虐狗案新發展 縣府調查傾向飼主疏忽

2011-05-26
瀏覽:
3,054
推:
1
回應:
0

竹北議會前驚見虐狗人 臺灣動保亮紅燈

2011-05-24
瀏覽:
4,226
推:
1
回應:
0

網路活動攏是假? 擅改規則拒發獎金

2011-05-24
瀏覽:
3,422
推:
1
回應:
0

動保處收割動保成果 花無雙救援故事大不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