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自立青年李建緯鼓勵釣竿學子

文字-A A +A

態度決定一切、把握住每個訓練與磨練的機會

雲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李建緯現任職於工研院雲端中心,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但是有的卻是對人對事認真的「態度」。讓李建緯研究所畢業後不久,即能在自己所學的領域中學以致用,而「態度」是李建緯給目前家扶幫助自立釣竿大專生最佳鼓勵。

圖說:雲林家扶自立青年李建緯(右一)與工作夥伴指導釣竿學子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雲林家扶自立青年李建緯為11位青年自立釣竿大專生們分享第一條件。以「啟動愛的循環,讓生命影響生命」~曾經是雲林家扶中心幫助的李建緯說:十歲時父親因為疾病過世,母親為了養活我們四個孩子,記得母親有什麼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送羊奶、發傳單…甚至道路工程的零工也頂著大太陽下努力工作,為的是讓孩子們有唸書的機會,影響我生命中最主要的就是母親。

圖說: 雲林好good是家扶自立青年李建緯(左三)最美記憶

李建緯從媽媽的身上學習到「態度」決定一切。雲林家扶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的青年自立釣竿課程即將結束前,特地邀請「讓夢想起飛」的自立青年李建緯以過來人分享。二十九歲李建緯說:唸雲林工專(虎科大前身)時自己即是打工貼補學費,繼而台科大二技、電子研究所,畢了業找工作時確定目標以積極態度,遇挫折正向思考不駝鳥心態,最重要是把握住每一個機會,記得第一份工作是崁入式系統驅動程式,不久即因學校師長的推薦即到工研院雲端中心工作至今。

圖說:再度回到雲林家扶的李建緯(中)提供經驗分享給自立釣竿學子 

從雲林家扶受助過程中,李建緯以「讓愛無線延伸的信念」與所有家扶青年都是來自弱勢家庭,也曾家庭因素接受過家扶急難救助,而他更有一個與家扶更深的淵源,擔任過雲林家扶的守夜打工,成長過程裡處處都有家扶陪伴,因為「家扶」李建緯更懂得珍惜現有的一切,也更積極、更勇敢接受挑戰,而這就是從媽媽身上學來的「態度」,期盼家扶參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的自立釣竿青年學子們把握助每一個訓練與磨練的機會給自己成長開拓未來…。

圖說:雲林家扶logo是李建緯(左二)一輩子的記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李建緯鼓勵釣竿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