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康乃馨陪伴母親們上一堂最寶貝的課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5月8日母親節當天愛心不打烊,於樂利辦公室舉行最後一堂幼兒啟蒙課程,以「幼兒入小學前準備」為主軸,讓幼兒能夠提早認識學前教育與國小教育的差異,且建立良好生活常規,並讓家長瞭解幼兒在進入小學時所會面臨的困擾及情緒反應,讓家長自我心理準備,另結合母親節慶,透過親子課程影片回顧,讓家長感受到幼兒的成長,且讓幼兒獻上康乃馨,讓母親感受甜蜜的幸福,並享用母親節蛋糕,讓幼兒與母親分享,感謝母親的恩惠,今年的母親節真的很不一樣。

 成員中,就讀幼稚園中班的朋朋,情緒上無法自我控制,甚至不懂得表達自我的情緒,讓母親非常煩惱及擔心,但經歷了10個月的幼兒成長課程引導,讓朋朋懂得適時說出自己的想法及需求,更貼心協助母親整理家事,是媽媽心中的小幫手。

 在這朋朋成長的過程中,母親扮演著鼓勵及支持的角色,讓朋朋的成長更顯著明顯,讓朋朋想給母親一個驚喜,「我想要和媽媽過不同的母親節!」朋朋開心的說著,但不知如何準備,於是,朋朋鼓起勇氣與啟蒙社工老師分享自己的想法,此舉動讓社工老師非常感動,於是在在最後一次課程結束前,與11名幼兒共同準備蛋糕及親手做的花朵,透過自己的小手讓母親品嘗蛋糕的甜味,並獻上康乃馨,讓所有的母親都感受到幼兒的懂事及貼心,朋朋更對母親獻唱一首「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讓母親十分感動,朋朋一家留下了開心、快樂且難忘的記憶。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齊家治國平天下古有明訓,「家」是孕育一切的搖籃,也是幼兒最重要的成長環境,對這些單親啟蒙兒來說,媽媽是唯一的陪伴者。歷經1年的課程,我們安排家長親職照顧、兒童發展、親子共做等課程,例如:育兒課程、幼兒發展及疾病、親子共讀、親子音樂律動、美勞創作、幼兒認知、親子烹飪、親子按摩、情緒管理、遊戲與創造力等多元的活動規劃,除了讓幼兒懂得與他人分享,創造幼兒想像力,增進幼兒人際互動外,讓家長更得懂得幼兒的情緒及發展,期待能大大提升親子間的情感,減少家庭的摩擦與問題。

 感謝企業及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贈,為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的弱勢兒童籌募善款,讓家扶中心繼續透過啟蒙教育來改變他們命運,扭轉未來,且來協助單親家庭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相信有您持續幫助,就能溫暖更多小朋友的心,讓家庭可以穩定自立成長。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劃撥帳號01089212,電話(02)2736-2085

感謝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攝影照相機協助拍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康乃馨陪伴母親們上一堂最寶貝的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