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自強母親 縣長肯定堅毅奮發守護家庭的精神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上午在縣長室接見獲得南投家庭扶助中心推薦的19位自強母親,表揚他們不畏逆境、堅毅奮發,為守護家庭辛苦付出的精神。李縣長以「萬丈高樓平地起、英雄不怕出身低」勉勵自強媽媽們,繼續努力,照顧好家庭。他表示,這些自強母親大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雖然在艱困的環境中,仍勇敢向前,自食其力,一肩扛起家庭生活重擔,獨自扶養子女,他們的事蹟實在令人感動與敬佩,是社會學習的榜樣。

李縣長表示,每位接受表揚的自強母親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故事,也都有令人感佩的事蹟,其堅毅奮發不畏逆境,用心守護家庭,悉心照顧子女的精神,實在很偉大,是南投縣母親們的好榜樣,值得大家學習,縣府在母親節的前夕表揚這19位自強母親,更顯意義非凡。

今天上午,自強母親們在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張素浴及社工員的陪同下,到縣府接受表揚,大家對於縣府關懷弱勢的努力,都表達感謝之意。

李縣長於會中一一致贈禮物給每位自強母親,慰勉她們的辛勞,希望透過她們令人感佩的事蹟,來鼓舞社會上有同樣遭遇的家庭,也能感染這份愛與希望,勇敢走出陰霾,迎向陽光,讓家庭更幸福美好。

其中,位於南投市的林雅芸女士,相當樂觀堅強,她走出家暴陰霾,不僅靠著微薄的清潔工作收入,獨立撫養2名兒子,還經常利用閒暇擔任義工,幫助其他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他的精神值得所有媽媽學習與效法。林女士表示,平常就擔任家扶中心及學校志工,假日參加志工服務時,兩個兒子很喜歡我參與志工服務,他們會跟一起去作志工。

而住在草屯的自強母親范氏芳蘭女士,是越南籍新住民,經由婚姻仲介嫁至台灣後,因先生不顧家,酗酒、怠惰,范女士就一手承擔家中經濟,因不識中文,工作尋找不易,所幸鄰居協助,安排於其美髮店內擔任洗頭工作,並提供空間供范女士從事臉部美容工作,然收入相當有限,經濟入不敷出,生活相當辛苦。97年范女士先生患口腔癌,多次入住醫院,范女士仍盡力照顧,但先生仍不敵病魔,終於98年2月過世,隨即婆婆又中風,生活無法自理,范女士仍悉心照顧,家庭照顧及經濟重擔壓力沈重。然而范女士不向命運低頭,反而迎接挑戰,一一破除困境,其堅忍不拔的精神,值得給予肯定。

另國姓鄉的徐吳貴妹女士及魚池鄉的萬鳳蓮女士家庭都是屬隔代教養,忍受身體狀況不佳之苦,辛苦承擔家計重擔,但對於孫子的照顧及教養仍悉心照顧,不遺餘力,其用心與精神令人感佩,值得表揚。

右側身體有輕微的中風的仁愛鄉江麗妹女士一人獨自扶養三名子女,先生不負養育責任,江女士除了照顧三名子女,尚須照顧年邁的母親,目前在鄉公所從事以工代賑,雖然工作狀況穩定,但是家中依賴人口多,家中經濟負擔龐大,壓力沉重。但江女士天性樂觀,任勞任怨,克苦耐勞,努力工作賺錢維持家計外,對孩子的照顧也相當用心的,內外兼顧,家庭環境雖不佳但親子間感情甚佳,江女士對家人的用心及負責,含辛茹苦、堅強自立,值得嘉許。平常就喜歡陪伴孩子,會和孩子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的江女士說,教育子女是做母親的責任,平時就是用愛與關懷來營造家裏的氣氛,與孩子間建立了良好的親子關係,這是我們家裏最大的財富。他也呼籲有同樣境遇的婦女們,自己要堅強,勇敢樂觀的面對逆境,才能創造出陽光幸福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6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8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表揚自強母親 縣長肯定堅毅奮發守護家庭的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