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雲嘉「青春諸式會社」社團聯展,學子服務精神及才藝 備受肯定

文字-A A +A

【嘉義訊】為促進彰雲嘉地區大學校院的合作與交流,以提升該地區文教水準,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一年一度的學生社團成果聯展,於29日在南華大學精彩登場,今年有15所學校參加,總計有71個社團參加年度評鑑。分別有50個社團參賽靜態類績優社團評選;首度納入評選的動態表演類社團則有21個社團參賽。各校社團表現相當優異,競爭非常激烈,其服務精神及才藝皆備受肯定。精彩的表演,也帶動現場熱鬧活絡的歡樂氣氛。



    今年的社團成果聯展由南華大學承辦,並特別精心安排該校揚名國際的「雅樂團」以「韓國四物合奏」開場,展現獨幟一格的表演,運用大鑼、小鑼、沙漏鼓及圓鼓四種打擊樂器,分別代表自然界的四大元素--「閃電」、「風」、「雨」、「雲」,金屬樂器代表「地之音」,鼓類樂器代表「天之音」,搭配了人聲的唱和,正展現出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關係,精彩的表演讓現場觀眾陶醉在撼動人心的鼓樂中。

(圖說:南華大學民音系表演韓國四物合奏)

    此次活動主軸除了延續以往靜態的績優社團交流觀摩及評鑑之外,也將動態表演社團納入評選,並邀請國內大專校院推動課外活動績效卓著之師長擔任評審。靜態類績優社團評選依不同性質分為「學術、學藝性社團」、「服務性社團」、「體能、康樂性社團」、「自治、綜合性社團」及「學生會」等五項組別,各組分別評選出特優及優等之獎項,各個社團皆卯足全力展現平時社團服務的用心與成果。在動態表演社團的評選中,學生們不僅展現出熱情的青春活力,多才多藝的表演更是精彩奪目,台下的觀眾及加油團歡呼連連、掌聲不斷,也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南華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林奇憲表示,此活動除了培養學生社團服務學習的精神、表演能力的展現之外,也要強化學生多元知能及心靈成長。因此,隆重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蒞臨演講,覺培法師推動及落實生活書香化理念,自2002年至今已發展兩千餘個讀書會組織,是全球最大的華人讀書會社團,當天特別以「永遠從關懷出發」為題,用生活化的實例與年輕學子分享寶貴的經驗。

    林奇憲組長說,南華大學首度承辦社團聯展活動,各社團皆非常踴躍投入參與活動的籌劃,學生不但從中學習許多要領與技巧,也累積活動舉辦的經驗,可說是獲益良多。而今年也不同於往年僅重視評鑑的部分,活動中更添加歡樂的元素,提供學生展演才藝的舞台,讓他們在歡愉的氣氛下展現社團服務之成果,進而互相交流學習。今年也推薦6個社團代表參賽,分別是由「耘心社」、「般若社」、「吉他社」及「財金系學會」參加靜態類社團之評選,而「飛舞集」及「熱舞社」則代表參加動態表演類社團的評選。很高興「般若社」與「吉他社」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特優及優等獎之佳績。也非常感謝彰雲嘉地區大學校院聯盟各校共襄盛舉,讓今年的社團成果聯展相當成功順利。

(圖說:南華大學般若社獲得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右3為南華大學學務長陳木杉)

    今年各校代表參賽的社團,表現皆相當優異,經過評審委員之評選,得獎名單如下:服務性類特優獎為嘉義大學課業輔導社、明道大學諮輔志工社、建國科大綠崗羅浮群;學術、學藝性特優獎為:南華大學般若社、大同技術學院毒藤香草社;體能、康樂性類特優獎為嘉義大學蘭潭八色鳥活動隊、大同技術學院八色鳥活動隊、雲科大有氧舞蹈社;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為建國科大國際企業管理系系學會、明道大學國際學生聯誼社;學生會特優獎為雲科大學生會、虎尾科大學生會,各類組並選出2至3名優等獎。

   另外,動態表演類獲得「青春無敵獎」之社團有吳鳳科大扯鈴社、弦情民歌社、環球科大街舞社、建國科大-熱舞社、環球科大形象模特兒社、明道大學-FEVER熱舞社、大同技術學院有氧空手道社等7個績優社團。詳細得獎名單,可至南華大學網站查詢。

(圖說:榮獲動態表演類之7個社團--右4為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2012-03-03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1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84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78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314
推:
8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43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2011-07-08
瀏覽:
2,695
推:
0
回應:
0

彰雲嘉「青春諸式會社」社團聯展,學子服務精神及才藝 備受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