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超級媽媽魏麗枝,給失依孩子避風港溫暖的家

文字-A A +A

寄養孩子們說:媽媽我最喜歡窩睡在妳懷裡;媽媽我最懷念與妳在院子裡細數星星的夜晚;媽媽我最感謝妳讓我學會照顧狗狗還幫牠洗澡。雲林家扶的『寄養媽媽~魏麗枝』,擔任寄養家庭近十年來照顧了八位寄養兒童,每個來到魏麗枝家中的寄養童都重獲溫馨照顧,還有一大群的狗與貓,魏麗枝是雲林家扶寄養童口中的『超級媽媽』。

圖說:超級寄養媽媽魏麗枝(中)與雲林家扶督導林珊宇(右)、社工員歐厚成(左)分享寄養工作心得

『媽媽~母親節快樂』這是一句再平凡不過的話語,但在雲林家扶寄養媽媽魏麗枝聽來卻是萬般心酸與安慰,辛酸為何小孩無法獲得親生父母照顧與疼愛,安慰的是一句:媽媽母親節快樂,暫時彌補成長中寄養兒童的遺憾。超級媽媽魏麗枝擔任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工作,深知每位寄養兒童都有一段坎坷或者不愉快的過去。

 

圖說:寄養媽媽魏麗枝(左)與母親魏劉延(右)與孩子認識香椿葉片

曾經雲林家扶緊急安排位嬰兒來家中,讓她的心都碎~因為眼前嬰兒似乎久未梳洗,散發出一股臭味,連瘦弱的手指頭都是層層污垢,趕緊張羅奶瓶、奶粉、奶嘴、尿布、嬰兒衣服…,夫婦兩人忙到深夜仍放不下心,輪流看著小嬰兒在暖暖床安穩睡著。雲林家扶寄養社工督導林珊宇說:超級寄養媽媽魏麗枝有次照顧受過不當照顧的兒童,每次在與他談話或是呼喚時,這位寄養童始終是畏縮的表情,防衛心強還將雙手頂住頭部擔心挨打。讓魏麗枝相信『溫暖』傳遞給這群需要的兒童,也更堅定不移擔任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至今不歇。

 

圖說:寄養媽媽魏麗枝(左)與寄養童共同照顧著寵物狗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五十五歲的魏麗枝與六十歲先生廖永馨自九十年攜手擔任寄養家庭至今,先生的支持讓她一路走來,也曾遇到會辱罵對嗆的孩子,也曾生氣得想要放棄,但加入寄養服務照顧失依兒童,麗枝媽媽一直認為孩子是無辜,相信用心、細心、耐心、恆心、信心與愛心照顧,永不放棄提供溫暖避風港。不管來到家中寄養童什麼原因,以照顧社會失去溫暖孩子的大愛,連自己七十八歲媽媽都極力支持,寄養孩子們都叫她阿嬤。麗枝媽媽家中多了家族的關懷,寄養童閉塞一開始只笑,跟著狗與貓的遊戲中,漸漸學會融合家族中,生活自理、問候、幫忙簡單家事,讓麗枝媽媽欣慰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圖說:寄養媽媽魏麗枝(右)教導著寄養童刷洗衣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超級媽媽魏麗枝,給失依孩子避風港溫暖的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