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逗陣走,社區向前GO! 100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開跑囉!

文字-A A +A

     青輔會為鼓勵大專青年體驗多元的職涯發展,積極參與在地產業的工作及社會福利服務非營利組織的行列,特規劃辦理「100年青年暑期社區產業工讀計畫」,期能提供大專青年有學習性、安全性、參與性之工作環境與實務體驗機會,進而對社區從瞭解、參與、行動,發掘社區產業發展的契機,對社區產生關懷、興趣、認同、情感,促進未來返鄉就業創業意願;另一方面以所學專業知能、創意活力,協助社區朝向永續成長的優質環境,邁向健康繁榮。

      由行政院青輔會辦理的「100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邁入第6年,今年將於100年5月2日開放全台660個暑假工讀職缺,以全台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服務兩大面向為主,提供青年更多元、更豐富的職場選擇面向。

      青輔會表示,為協助經濟弱勢青年,今年不但增加低收入戶或家戶所得在新臺幣90萬元以下青年之工讀機會,此外更放寬工讀學生申請資格,開放宗教研修學院、軍警學校學生報名,促使更多學生能夠及早思考職涯發展、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根據99年度參與過此方案的問卷調查顯示,96%的參與學生表示工讀計畫有助未來職涯選擇,97.5%的用人單位未來願意雇用參與計畫學生,顯示工讀學生在青輔會的輔導下不但能獲得工作知能,對於協助全台非營利組織的社區特色產業及服務提升均有相當幫助。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表示:「和暑期工讀青年合作的過程中,我們透過了工讀青年的構思,不但使得協會的形象得以用年輕、具有創意性的方式去呈現,更讓協會的能見度大大提升」,短短的1.5個月工讀期間,在工讀學生的加入下注入創意和革新,工讀成果獲得佳作,去年於該單位工讀的學生吳俊億表示:「一個半月的工讀,讓我對工作態度和做事方法有了不同的看法和感受,經由這次工讀,更能將所學理論和實務做最完美的詮釋。」社團法人陽光婦女協會表示,同學優異的工作能力,不會被埋沒,工讀後吳俊億被雇用為正式員工,更顯示台灣非營利組織的育才愛才的用心。連續兩年參加本計畫的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表示:「這些豐碩的工讀成果,讓人驚訝學生對於生命的感悟力,同時也為單位帶來不同的改變。」98年度的故事撰寫及網站設計展現出工讀學生的細心觀察力,而99年度的工讀生運用創意設計出實用的教案,讓更多人可以體驗身障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學生製作的可愛逗趣動畫短片: 小毛的天空,更傳達了身障者對於生命的熱愛和堅強的意志力。
     

      暑期工讀計畫提供了青年學習及實際參與的工作機會和環境,讓青年得以在暑假期間為社區產業或社區福利服務注入更多新的專業技能及活力,一方面從中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也能夠及早規劃未來的職涯方向。此外,藉由青年人力的加入,讓社區產業和社福單位得以和新世代的青年互相激發出不同於以往的發展方針。青輔會指出,本計畫今年篩選出全國314家非營利組織,其中包含36個原住民組織,職缺類別除了文宣設計、網站架設、產品研發、活動企劃,並擴及福利服務等相關職缺,一個半月共2萬7仟元的薪資補助,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

      履歷投遞網址為http://rich.nyc.gov.tw,或電洽專案協力群--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0800-88588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26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03.26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彰投大專服務學習獎22萬 3月13日前歡迎報名

2011-03-07
瀏覽:
2,581
推:
0
回應:
0

創業新秀 創業圓夢

2010-11-25
瀏覽:
2,305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九九社區工讀 青年創意活力奪冠

2010-09-10
瀏覽:
2,819
推:
2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成果競賽 高屏團隊展實力

2010-08-30
瀏覽:
1,983
推:
1
回應:
0

社區工讀成果驚豔 花蓮3學生團隊晉級全國

2010-08-25
瀏覽:
2,437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尚餘300職缺 投遞履歷至6/10截止

2010-06-05
瀏覽:
3,340
推:
2
回應:
0

工讀逗陣走,社區向前GO! 100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開跑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