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情水果之都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市觀光局與農業局,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規劃「愛情之都─高雄愛情水果工作坊」活動,正式宣告高雄以愛情水果啟動城市行銷的時代來臨!

高市空大校長吳英明指出,「愛情水果工作坊Fruits of RomanceWorkshop」的行銷策略,首步是先將高雄與愛情劃上等號,再接著將愛情與高雄盛產的水果劃上等號。高雄的特色水果包括:芭樂、香蕉、鳳梨等,在國內外市場都很受歡迎。

全球熱賣「係行銷」!

 

2011高雄愛情水果工作坊,我們要正式宣告,高雄以愛情水果啟動城市行銷的時代來臨。

國際知名奇異果品牌ZESPRI全球業務及行銷總裁陳郁然先生,將至高雄分享「一個水果就可以行銷國家、行銷全球」的水果傳奇。
時間:4/22(五)
地點:高雄市美麗島會廊/二聖廳(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穹頂大廳 往出口11號)
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愛情水果工作坊fruits of romance workshop正式開始
14:30-16:00 ZESPRI全球業務及行銷總裁:陳郁然先生/奇異果的全球行銷撇步及城市品牌管理
16:00-16:20 茶會
16:20-17:30 分享愛情水果願景
17:30 工作坊結束

 

http://www.wowkh.com.tw/files/14-1005-1055,r118-1.php

 

奇異果行銷全球 陳郁然:工作若沒樂趣 人生沒意思

http://www.fruit8.com/?action-viewthread-tid-56679

 

全球熱賣「係行銷」!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_print.aspx?a=W20041228033

過年過節,若給親朋好友送上一盒黃金奇異果,美味又營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奇異果的外表毛茸茸的,長相並不太討好,但是這顆「長了毛的雞蛋」卻因富含維他命A、C、E,及鉀、鎂、葉酸、紅蘿蔔素、胺基酸等,而成為營養師眼中的極品水果。

其實,如此其貌不揚但又深具內涵的水果,並非原產紐西蘭,而是來自中國大陸,本名「鵝莓」或「獼猴桃」。

行銷有道 造就百萬黃金果農

移民到紐西蘭的奇異果,逐漸落地生根,成為當地重要農產品,當地兩千七百名果農為了行銷奇異果,還特地組成營銷局,成為紐西蘭惟一的營銷單位,一九九七年,營銷局改制成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之後,除了不斷研發新品種,生產更高品質的奇異果外,Zespri致力於開發國際市場,向全世界消費者介紹紐西蘭的奇異果。

諷刺的是,奇異果雖源自中國,中國人卻沒有人因奇異果而致富,反倒是深諳行銷之道的紐西蘭果農,靠著奇異果成為富翁,不少人身價至少百萬美元,堪稱「黃金果農」。

尤其研發了十五年才成功的黃金奇異果,因為擁有十五年專利保護,加上全球熱賣,業績年年成長,讓這群黃金果農身價又鍍了層金。

然而,Zespri的奇異果在台灣熱賣,背後還有一位主要推手,就是亞美區總經理陳郁然。
來自台灣的陳郁然是Zespri改制為公司後的首位亞美區總經理。由於家中務農,陳郁然從小對農產品就特殊感情,當Zespri於一九九四年邀請他加入團隊擔任日本地區總經理時,陳郁然毅然辭去寶鹼的工作,投入Zespri。由於業績出色,陳郁然於一九九七年升任亞洲區總經理,之後又升任為亞洲與美洲地區總經理。

當初,Zespri為了更融入台灣,曾取了中文名字叫作「佳沛」,不料一片好意卻全教老外主管給毀了,他們老把「佳沛」念成「交配」,十分不雅,陳郁然心想台灣英語教育不錯,乾脆不取中文名字了。

陳郁然說,「Zespri」並無特殊意涵,純粹是電腦隨機合成出來的,但因順口、好念,又與紐西蘭一樣是「Z」開頭,因此便沿用至今。

當初陳郁然為了推銷這個長相不太討好的「女兒」,可是大傷腦筋,「既然長得不夠漂亮,當然就得多強調營養等其他優點。」

每日想著如何推銷奇異果的陳郁然,每天早晚必定吃上一顆,而且還常嘉惠親朋好友。有一次,他一位任職於某媒體公司的小姨子與同事們,由於業績壓力大,導致大家常鬧便祕,他獲悉此事,便馬上送了十箱奇異果過去,沒想到效驗頗佳。

強調營養 台灣市場占有率達七成

因此,Zespri從進入台灣市場以來,行銷主軸始終強調營養,代言人也找醫生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士推薦。現在大家幾乎都知道奇異果是對健康很好的水果,連餐廳都推出奇異果養生餐來招攬客人。

大約五年前,Zespri開始引進口味較甜的黃金奇異果,還在電視上大作「係金A」的廣告,大幅提高了Zespri在台灣市場的占有率。Zespri估算,今年至今已賣出一百二十萬箱的黃金奇異果,比去年成長五成;綠色奇異果也賣了兩百萬箱,比去年增加二十六萬箱,銷售成績斐然。

財政部關稅總局統計,Zespri在台灣市場占有率為七一%,遙遙領先第二名市占率七%的法國奇異果,以及第三名市占率六%的美國與義大利奇異果。Zespri不僅在台灣賣得好,也成功進軍世界各地。由於需求不斷增加,今年Zespri全球銷售量增加三成,總營業額達到七億美元。

不過受到栽種環境特殊的限制,奇異果屬季節性水果,紐西蘭當地約三月栽種,四、五月時收成後才出口,成為Zespri營運與行銷上的致命傷,為此,Zespri不斷在北半球各地尋找跟紐西蘭天然條件相似的地方,並把栽培與品管技術轉移過去。

今年年底,在韓國、日本、義大利等地就有包括黃金奇異果在內的果實可收成。有了這項突破,消費者再也不必苦等上市季節,明年起只要想吃,隨時都可以買得到Zespri的奇異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5,062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814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439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677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68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59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37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80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94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829
推:
661
回應:
0

高雄愛情水果之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