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善後由全民買單! 東縣府繼續護航美麗灣飯店

文字-A A +A

四月初(2011/4/1)台東焚化爐一案仲裁結果出爐,台東縣政府和達和公司的BOO契約終止,縣府須賠對方新台幣19億6664萬餘元,仲裁理由是「現今垃圾量已驟減,大環境改變」。由於中央與地方政府施政缺乏遠見,「一縣市一焚化爐」的政策搭配「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產出又一棟縣民買單的天價蚊子館。

台東縣政府顯然對自己的財庫相當有自信,根據國庫署統計,過去三年度台東縣的自有財源不到四成,有六成以上支出必須靠舉債或向中央求助。除了焚化爐慘賠,接下來還有聲稱今年八月要營運的杉原海岸美麗灣渡假村BOT案,目前縣政府仍繼續花錢為這棟違法動工的飯店護航。

台東縣府與美麗灣飯店聯手忽視法院判決內容(停止一切開發工程行為),自始至終說一切都依法行政,自己說自己合法!

 

三月初(2011/3/9)台東縣長與議員考察杉原海岸美麗灣飯店工地時,只見議員們輕率地發表「美麗灣飯店能促進經濟」的言論,卻沒有人知道這麼一大片建構在沙灘上的建築物,它號稱「零排放」的廢污水管線如何埋設?號稱外國設計的沙灘游泳池與造景如何抵擋無法預期的天災(颱風、地震、海嘯)侵襲?更沒有人提到若發生BOT合約規範以外的事情,還是由台東縣政府買單、收拾爛攤子的實情。

四月初,美麗灣飯店在海灘挖出大洞,接著在沙灘底下打水泥!準備蓋水池、鋪草皮!

三月底(2011/3/30)台東縣政府人員及美麗灣飯店業者跑到杉原海岸會勘,片面命令刺桐部落族人在一個月內清理完海邊堆置的漂流木,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觀光管理科長胡宗仁還表示,若民眾無法清運,天災造成的漂流木屬於BOT合約規範以外的事項,由縣府買單替財團清理!用的是全民的納稅錢!
台東縣政府承辦人胡宗仁
台東縣政府承辦人胡宗仁,在美麗灣環評訴訟中他正是縣政府的訴訟代理人,換句話說,他跟美麗灣一起被告,是同一陣線,公私不分,球員兼裁判,怎麼可能秉公辦理?
公務員及美麗灣業者很健忘,在莫拉克風災發生後部落多次發文希望政府能負起責任清運漂流木,卻得到「沒有經費」及「已BOT給美麗灣」的回應,只有在風災當年年底林務局勉強集中兩堆,並表示給民眾自行使用,其餘散落海岸的漂流木,實際上,都是由部落族人及外地志工自掏腰包辛苦地堆置於高灘地。
330會勘的會議記錄寫得相當草率,對於執行的方式與法源依據都講得不清不楚!更沒有提到整個溝通過程根本就稱不上是在溝通!
這些開發案在營運前,一切力求呈現「完美、和諧」的畫面,可以預見的問題在沒發生以前,都鄉愿地當作不可能發生。如同日本福島核電廠在設計之時揚棄千年一遇的海嘯抵禦機制,結果大自然對人類反撲越來越不按牌理出來,政府往往無法從容收拾,卻要民眾繼續相信政府的能力?

 

330縣府找來許多單位以及美麗灣飯店人員來到部落海邊,片面宣布清除消息就一走了之!這就是台東公務員的真面目!

 

【相關聯結】
焚化爐仲裁案 東縣須賠19億  2011/04/01 
台東焚化爐 燒錢不燒垃圾  2005/8/19
民間機構參與公共建設BOT、BOO、ROT、OT案區別  2009/5/12
地層下陷 八頭馬車愈救愈糟(作者:賴建宇  出處:天下雜誌 468期 2011/0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官員利益是多少 ?

古宏希吩

1.美麗灣飯店應該提出簡報向部落說如何環保局何時通過,同時由業者誠懇的向部落說明飯店的排水處理流到何處?也必須把排水去處籃圖呈顯給部落說清楚講明。業者均向縣府做簡報有失公平正義。
2.看到影片內容原住民族委員會之官員事先沒有準備好來反射動作,僅一位女強人(想認識她)辯護者,縣府胡科長充滿者護過飾非幫者財團說話,處處對部落作對,處變不驚之模樣令人髮指,令人噴飯。
3.環保主管機對於美麗海岸強行通過環評,做出傷天害理之情事也令人驚駭,駭目驚心,環保人民團體也因均係漢人多數,也有少數漢人民間團體與部落有良性亙動關係支持,本人參與98年度全國東、南、西、北環保共識會議,環保署與民間環保聯盟,對部落山林智慧及傳統頜域認識不夠深入了解,故對部落環保敷衍塞責。
3.官商勾結是公務人員最大的黑金剛(沒有証據,如過有環保人員與業者共餐之相片能提供,即依法告發-涉有重大不正當之利益),環保署對於美麗灣飯店環評非國家重大之政策,最美麗部落沙灘是如何易如反掌之過關,想即知了。

3

加入時間: 2008.10.27

farandaway

加入時間: 2008.10.27
55則報導
1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2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2013-11-27
瀏覽:
5,384
推:
298
回應:
0

毀墳搶地拚經濟? 台東市公所涉違法開發加路蘭

2013-10-10
瀏覽:
2,537
推:
1
回應:
0

加路蘭與台東市公所就加路蘭墓園協調始末

2013-10-04
瀏覽:
3,140
推:
18
回應:
0

加路蘭反遷葬 不排除對台東市公所提告

2013-10-02
瀏覽:
2,400
推:
231
回應:
0

台東市公所現正強拆加路蘭部落祖墳

2013-09-30
瀏覽:
7,339
推:
2,878
回應:
2

天兔翻出美麗灣廢棄物

2013-09-23
瀏覽:
25,425
推:
5,601
回應:
2

不要告別東海岸 420台北大遊行x凱道音樂會

2013-04-16
瀏覽:
4,561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志工 熱血招募中!

2013-04-07
瀏覽:
2,361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 X 凱道音樂會

2013-03-31
瀏覽:
4,855
推:
1
回應:
0

天災善後由全民買單! 東縣府繼續護航美麗灣飯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