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台鐵120年未完成(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30

作者

阿瓦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台鐵120年未完成
原發表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1476051
作品說明 火車,在台灣這座島上已經馳騁兩甲子,在歷史上橫跨了三個世紀。在鐵軌上的答答聲傳唱著在這120年來曾經發生過的每個團聚、離別、榮景還有沒落。但火車仍舊追逐時間巨輪不斷前進著,台鐵,無時不刻進行著蛻變,也無時不刻繼續著。
變的不只過客,變的不只光景,不變的是在答答聲的背後所代表的傳承的意義還有向前邁進的精神,也代表著未來的新生以及希望,這正是透過這支影片想要傳達的訊,但我深信影片自己也有它想訴說的部分。
乘坐在火車上,強烈感受著,未來,一直來一直來...

關於作者

目前是華梵大學哲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近期參加相關比賽所得的獎分別是華梵大學廣播金獅獎優選以及中時電子報學生直擊報導獎冠軍及最佳採訪、最佳人氣等獎項。雖然不是傳播相關科系出身,但是我相信就因此有不同背景的積累,所能夠呈現以及激盪出來的火花會更不一樣。
以哲學系出身的我本身所應該具有的新聞專業相當缺乏,但我深信缺乏這些專業,或許可以幫助我免除一些專業所帶來的制式上的框架。而哲學系重視思考與反省,更可以幫助我們思索鏡頭底下乃至於到剪輯器底下所呈現出來的影片能對觀看者起出什麼樣的作用。
一個新聞事件如果能發人省思,那麼它的意義與價值自己本身自然就能夠呈現,並不需要太多的修飾或誇張敘述。影片本身自然會夠訴月聽者該想些什麼,而閱聽者也可以從中得到想要的訊息,這是目前我認為,新聞影片的一項重要意義。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30-台鐵120年未完成(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