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花博遊歷接軌全世界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感謝中信基金會、元大集團 

親子模擬情境學互動~花博遊歷接軌全世界

雲林家扶中心媽媽們歡樂暢遊花博

     雲林家扶受扶媽媽們為期2天『家庭生活發展帳戶方案之親子潛能與動力』活動,體驗教育情境模擬的特性以改善親子疏離的問題,並在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元大集團的贊助之下,遊歷花博『花花世界』,找到親子間的連結、接軌全世界。 

雲林家扶媽媽平衡默契同心協力傳遞杯水

   『寫下自己的期許與親子間的期盼,放在口袋裡來檢視是否有動力達成』是這次活動的第一次課題。家扶媽媽們只知道為孩子默默付出,但酸甜苦辣壓力、喜悅卻從不知如何和孩子分享。在模擬情境學互動中媽媽們寫出來後,卻讓人意想不到的動容。雲林家扶社工員歐厚成表示:媽媽們接續背對倒在孩子們雙手架起的橋拱,讓人意識到自己的勇氣及家人生死與共的體認;看見母子間扶持相陪,一個小動作終於明白孩子雖不懂表達,但始終一直陪在媽媽身邊,彼此為『家庭』的付出。 

雲林家扶媽媽勇敢體驗『信任倒』

     雲林家扶為讓媽媽們體驗之後有舒緩的不同體驗,來到花博展覽的五彩繽紛,興奮得如蝴蝶飛舞奔到各展區,不論靜態繁花陳設或是動態表演,展區裡媽媽和孩子們參觀著各國風俗、花會陳列,驚呼的美艷置身在偌大的園區場面,才見世界的多多采多姿。家扶表示:歐媽媽在先生過世後,忙於家計忽略了青春期叛逆與需要關懷的孩子,導致一直以來與孩子無法溝通,孩子認為母親不懂也不關心,但在體驗教育情境模擬互動後,遊歷花博時孩子突然說出一句:『走那麼多路你會不會累?』讓歐媽媽心情比花博裡任何一朵花都美麗芬芳。 

參加雲林家扶活動媽媽們露出難得耍酷模樣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生活發展帳戶的舉辦,更謝謝元大集團協助雲林縣鄉下的媽媽們到台北城遊歷花博,謝謝企業的支持與協助給這一群媽媽能有機會面對自己親子關係,更能連結外面花花世界。藉著讓家庭們重新維繫親子關係、紓解陳愈多年的壓力,走出侷限的小空間,看見家扶媽媽與世界『美麗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花博遊歷接軌全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