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四海為家的社會邊緣人(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28

作者

嘉義人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四海為家的社會邊緣人
原發表網址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91790/1617730
作品說明 長久以來,街友問題長期存在於世界各國家與社會中,連先進之歐美等國也不例外。以街頭為家的街友們不但給人好吃懶做、製造髒亂的印象,少數民眾更視他們為社會亂源。
目前台灣針對街友問題,主要是提供他們在生活上的一些基本需求,平日多以供?餐點為主,遇特殊節日時,民間團體也會舉辦相關活動,或於歲末發放睡袋、衣物等物資,或舉行年終尾牙節目。儘管各界的協助不曾間斷,街友的問題仍存在,非短暫人道關懷或物資供給可以改善。因此本專題將以人文關懷的客觀角度來闡述這個議題。

關於作者

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在校曾任大眾傳播學系系學會活動長,參加活動有第二、三屆驚悚影展、情色影展、2006年度舞台劇、第二屆校園主播等。並在課餘時間於民視南部新聞中心及年代南部新聞中心實習。
參加之校外比賽有TVBS第一屆大學新聞獎複賽入圍、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公用頻道節目。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28-四海為家的社會邊緣人(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