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貓纜的吞噬路徑(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23

作者

henco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貓纜的吞噬路徑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wearethe1&func=
single&vid=3484157&o=time_d&p=1
作品說明 貓纜的興建引起很多爭議與問題,本片是以自然書寫作家劉克襄老師的觀點看纜車的興建目的與對貓空的衝擊。影片拍攝於2007年6月間,是耕莘青年寫作會開辦的行動文學課程中的一堂,課程名稱原為【尋找美麗新世界】,上課地點為貓空一帶茶葉古道,但筆者以為從貓纜對貓空生態人文的影響為出發點更具說服力。
劉克襄老師以人道主義立場出發,展現對人文生態的關懷,強調人對自然的態度的重要性,並對貓纜的興建提出批判。於是筆者以【貓纜的吞噬路徑】為題,從貓纜興建時的噪音開始回溯,試探貓纜對貓空一帶人文生態可能造成的破壞與認知上的改變,以期大眾在貓纜完工之後仍不忘貓空原本面貌、在泡茶聊天看夜景之餘仍不忘關懷自然、細細體會被繁忙生活所忽略的自然之美。

關於作者

陳晏瑩,暱稱henco,台中市人,畢業於光復國小及曉明女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四年級,主修鋼琴,副修作曲。
對文學與創作有濃厚興趣,喜不務正業,作品曾獲台中市政府主辦的<我喜愛的一首詩心得徵文>高中散文組第二名,散文<右邊45度角>曾刊登於幼獅文藝,現為耕莘青年寫作會成員。
曾經一度想轉攻主修作曲,卻因種種原而放棄,但仍不忘創作,
以文字代替音符作為創作媒介,嘗試並找尋音樂與文學連結的各種可能.目標是將古典音樂的詮釋內化轉譯成小說或散文輸出.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3-貓纜的吞噬路徑(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