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北無車日 一條道路兩種面貌(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07

作者

簡庭聿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台北無車日 一條道路兩種面貌
原發表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1534098
作品說明 台北縣市政府聯手舉辦大台北無車日活動,以封街的方式,舉辦「無車樂活嘉年華會」,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體驗在大馬路上行走的自在快感,並宣導民眾減少使用能源與二氧化碳的排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響應全球環保。不過,走出管制的歡樂街道,另一邊卻是因為主辦單位宣導不良下,使得附近交通道路,呈現塞車中斷的狀態,現場噪音四起、抱怨連連。自行車騎士,騎出封閉的天堂後,進入汽機車爭道的戰場,其安全問題,依舊令人憂心,也不免讓人反思無車日的真正意義為何。

關於作者

台東縣馬蘭國小
台東縣立新生國中
國立台東高級中學
現為嘉義縣私立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四年級
曾獲得:中時電子報舉辦「十萬青年十萬金-學生直擊報導獎」之評審特別推薦獎。
南華大學九十三學年度校園DJ「廣播之星」選拔賽,第一名。
目前正積極參與各式影音新聞之相關比賽,希望憑藉自己對新聞的熱誠,藉以過去三年來所學得的專業學習,能將生活中大家所不了解的新聞報導給所有人知道,對給觀看者不同的反思,自己也從中得到學習與滿足,更希望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公民新聞。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7-台北無車日 一條道路兩種面貌(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