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白雲的故鄉--武界(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04

作者

張玉萱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白雲的故鄉--武界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tiencf/post/6174
作品說明 或許,對於武界的孩子們而言,我們只是某年暑期道理班的大姊姊們,如同過客般,將來會記得我們的不知有多少?但是對我們而言,這份世外桃源般的感受已深植在我們心中。志工最大的價值就在於,別人以為我們付出很多,但其實我獲得的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

在這暑假裡,我看到部落的孩子們不為人知一面,他們不像都市人的伶牙利嘴,不會替自己解釋些什麼,聽老師們說話時好像也都心不在焉讓人有點氣餒,但是當我們靜下心去觀察並了解他們時,就會發現他們其實都是好孩子,而他們大孩子照顧小孩子的用心也讓人看的很感動,手上抱的肩上扛的,幾乎每個大孩子都是稱職的褓母。只是我偶爾會感到惋惜,在平地人的有色目光下,這些吃檳榔的”不良”少年要如何能夠讓人注意到他們的善良特質?

大學時期的我每到暑假都會很想要跑到國外去體驗異國文化,一直到這次來了這裡,我才深刻的審視到,原來我一直自以為宏遠的目光卻忽略了離我們最近的純真。幸好我發現的早!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希望還有機會到台灣各地去與更多不同的文化交流,這是我對自己新的期許。

關於作者

政治大學 俄文學系畢業
中央大學 藝術學研究所一年級
我其實是一個不太知道如何跟小朋友相處的人,但還是硬著頭皮來參加了這個活動(耕莘文教基金為--小布農夏日學校/武界)。還好,我參加了,所以有了這些感動,陪著我,讓我更有勇氣繼續未來的路。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04-白雲的故鄉--武界(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