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Adventurous Living. Responsible Giving(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02

作者

黃麗菁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Adventurous Living. Responsible Giving
原發表網址 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
=v101&subID=1701
作品說明 一年多的時間,兩個人的力量,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不同?一部不到台幣二千元的腳踏車,能為一個孩子的人生,創造什麼改變?

柬埔寨是東南亞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貧窮的問題,造成柬埔寨人民教育程度嚴重低落。根據統計,5歲到30歲的人口當中,或者因為窮困,或者因為學校太遠,有百分之30的人,從來不曾接受教育。

直到PEPY讓他們擁有了自己的腳踏車。一部腳踏車,不但縮短了學校的距離,也為孩子開啟未來夢想的可能。

兩位美國年輕女性Daniella和Greta就在柬埔寨,蓋了一所小學,改善當地教育和衛生習慣的問題。他們結合公益和旅行,發起「Bike to School」計劃,為小朋友籌募「一人一台腳踏車」的基金,為孩子們減少上學所需的時間,也為他們開啟對於未來的希望。

關於作者

黃麗菁,倫敦大學紀錄片實務研究所碩士。曾任知性旅遊台亞洲區製作人、現任天下雜誌影視中心數位內容編輯。

作品:
1、公視〈青春護照〉戲劇 副導演、執行製作。
2、作品〈5+1〉獲得第14屆廣電基金獎「電視類戲劇節目」獎。 3、2001年輔仁大學學校簡介〈廿一世紀的輔大〉執行製作、剪接。4、2001製作〈她和她的詩生活〉專輯_〈一起去看海〉MTV。
5、2002馬階醫院〈早產兒基金會宣導片〉執行製作、攝影剪接。6、製作《天下》雜誌〈海闊天空的一代~教改10年後〉系列報導、〈希望閱讀〉紀錄片等。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Adventurous Living. Responsible Giving(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