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哭泣的水庫!(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89

作者

葉志成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哭泣的水庫!
原發表網址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588873/2826480
作品說明 我這部新聞專題報導影片取名就做「哭泣的水庫」!主要是藉由先前石門水庫先前發生一連串事故新聞所發想出來的。再者由於我家住桃園縣的平鎮,前些年發生大停水的平鎮淨水廠就在我家旁邊,所以身為桃園人,絕得自己應該關心自己的水庫,所以就已「水庫」為主題開始做相關的報導。

由於之前公視實習的時候常常跑復興鄉採訪新聞,所以對於當地的環境還算熟析。真的要自己實地到現場去感受,才知道水庫的問題原來那麼嚴重。而前些日子,巴陵欄砂壩在颱風天過後突然被沖毀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知道這對石門水庫危害真的很大,所以自己就馬上跑到復興鄉做了後續的追蹤報導。前前後後大約跑了2-3次復興鄉,雖然很累,但是希望能將水庫的現況反應出來,這才是最大的重點。

PS 影片為相機所拍攝,固有些模糊,還請見諒!

關於作者

我叫葉志成,今年22歲,桃園人,目前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四年級。大一的時候,念的是桃園的南亞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但是由於對於環境的因素,再加上自己興趣不符合,所以在大二就參加轉學考順利考上文化大學資傳系。對於新聞的熱誠,從高中就已經培養起!雖然我念的不是新聞相關科系,但自己會多方面爭取機會相關媒體實習經驗。自己曾經有報名過政治大學專題報導比賽、維基百科媒體接待員、聯合報第六屆校園特約記者初試通過,以及公視公民記者實習等活動。雖然經驗不多,但是對於新聞相關的領域會自我主動充實。別看我瘦瘦小小的,當初在公視實習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在想要採訪什麼,甚至連作夢都夢到在採訪。自己親身當記者後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看到自己的成品完成,甚至能幫到當事人,這真的是做新聞最大的安慰。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89-哭泣的水庫!(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