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街友舉牌實錄(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83

作者

漂泊新聞網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街友舉牌實錄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909
作品說明 「街友心聲,盡在漂泊新聞網」

一個期待由街友組成的新聞團隊,希望透過自己跑新聞、寫新聞、錄新聞,來傳達自己聲音,以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我們。

「漂泊新聞網」開台新聞,選擇街友舉牌工作,呈現街友工作實況,以讓社會大眾了解街友並非好吃懶作。同時,對於日前某媒體報導遊民舉牌工資僅300元的錯誤報導,提出回應。

遊民往往被社會大眾誤解,聲音也被忽視。未來,漂泊新聞網希望透過團隊合作,將自己的心聲、故事、處境,做成一則則的新聞,成為遊民新聞資訊中心。並期待建構成為全台遊民服務機構的交流平台,分享彼此的服務經驗。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關於作者

大學參與社團經驗,開啟對於社會認識的不同視角。在與社會弱勢者接觸過程中,發現弱勢者的聲音除了被壓抑與扭曲,久而久之,也以此負面聲音形塑自我形象。遊民,即是如此,負面形象被社會放大,現實處境往往被忽視。在與遊民接觸過程中,發現社會對於遊民負面形象建構,深深影響遊民本身對於自我認知。失望、絕望的無力感,深襲大部分遊民。
說出來,是重新找到力量的方式之一。然而,社會往往顯少給予遊民發聲機會。在此得知PeoPo公民新聞平台,希望自己在擔任社工員乙職期間,藉由與遊民接觸歷程,試圖彙集遊民的聲音,組成新聞團隊,形成互助合作的團體,在過程中重新找到力量。並使長期被社會排除在外的遊民,再次與公民劃上等號,享有公民的權利與義務。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83-街友舉牌實錄(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